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双减”政策重落实“五项”管理助成长——落实“双减”任务,推进“五项”管理,安福县浒坑学校在行动
2021-11-25 10: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

2

吉安新闻网讯(吴昌禹、田春生)为进一步推进“五项管理”,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近期以来,安福县浒坑学校全方面地积极采取有效举措,走好“双减”“五项”落地的第一步。

该校在秋季开学初积极组织全体教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双减”政策及“五项管理”的相关规定。并在暑期培训班中对全体教师进行专题培训学习。大家认真学习了“五项管理”及“双减”政策的相关规定,并结合日常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为接下来相关政策的落实打好了知识基础。

为更好地落实“双减”“五项管理”政策,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关政策方案。同时为进一步切实做好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努力提升家校共育的水平,该校对“五项管理”及“双减”相关要求做了链接推送和致家长信,并组织教师“千师访万家”活动,做到学校、家庭、社会的齐心协力,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每一个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

为响应“双减”政策,坚持“五育并举”,最大化提升教学质量,开学初教务处召开了教研组长会议,并安排了教研组进行专题研讨活动。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双减政策落地,向40分钟课堂要质量本质在于教师的发展。为更好地发挥骨干教师的“帮、带、传”作用,开展了“优质课竞赛”评选活动,并开展青蓝工程活动,以更好更快地帮助教师成长。同时学校结合常规教研活动,组织管理人员推门听课、教育教学座谈会、教学常规检查等多种形式,帮助、指导教师教学。

为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学校结合体验课程开展丰富多彩的舞蹈、文体、艺术、劳动、阅读等兴趣小组,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培养学生的兴趣,多方面发展提升学生的素养。其中课外阅读以及书香校园建设来落实课外读物管理,提升了学生的文化素养,“足球乐园”“绳采飞扬”等提高了学生体质。

落实“双减”任务,推进“五项”管理,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教师用更多时间专注于研究教学,加强师德修养,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发挥学校的主教育专业,相信在全体教师的不断努力下,可以绘画出教育更好的蓝图。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