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脱贫户愁滞销 工作队忙跑单
2021-11-24 16: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3天时间……

商超、单位、朋友圈……

9名“党员吉先锋”……

230张订单……

帮助脱贫户售出橘子2300斤。

赖勇是泰和县沿溪镇源塘村一位脱贫户,通过党和政府的政策帮扶,赖勇夫妇带着女儿,积极发展种养产业,经过几年的经营,家中鸡鸭成群,山上还有一片20余亩的南丰蜜橘园。天道酬勤,赖勇一家通过辛勤劳作,种养规模逐步扩大,生活质量也日渐提升。

今年初冬,天气并不寒冷,橘园迎来丰收,赖勇却愁眉不展。由于找不到销路,橘园的近5万斤橘子眼看就要“砸”在手里。

恰逢第一书记和村干部去赖勇家核算家庭年度收益,满面愁容的赖勇说:“今年没有老板上门收购,南丰蜜橘行情不好,不好卖。”了解情况后,第一书记和村干部立刻成立一支由村第一书记、“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和党员组成的9人“党员吉先锋”工作队,分工跑单,当起了赖勇橘园的“代言人”。

分好工后,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走遍了县内所有大型商超,跑遍了水果市场,最终在天虹超市看到了转机,采购负责人对带去的样品比较满意,在实地考察橘园后决定收购,第一天便下了520斤的订单。

同时,“党员吉先锋”工作队利用身边朋友资源,进行线上线下宣传。打电话、单位内部推销、发朋友圈……不少亲戚好友、同事以及外地好友都纷纷响应,不光自己掏腰包购买,还发动身边的朋友购买,两天时间,销售橘子1780斤。

面对2300斤的订单量,赖勇家里缺少劳动力,难以按时完成订单。为此,“党员吉先锋”主动到赖勇家帮忙摘橘子、装橘子、跑快递店邮寄。

冬天虽冷,橘子很甜。为了销售橘子,“党员吉先锋”工作队依然没有停止“代言”,积极帮忙找销路。

文/罗领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