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王少玄罗文江作出批示
2021-11-24 08: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23日,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王少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的批示。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晓东,副市长、井冈山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庆寿,省供销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卢忠出席。

王少玄在批示中指出,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为农服务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是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牢记为农服务宗旨,在农村商品流通、土地托管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取得了成效,为促进全市农业农村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新时代新征程,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合作经济基本属性,大力践行为农服务宗旨;要聚焦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把供销社打造成为党委政府抓得到、用得上、靠得住的为农服务生力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吉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文江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促进现代农业建设、农民增收致富、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全市供销社系统紧扣“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践行为农服务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在农业社会化服务、冷链物流、农民专业合作发展等工作中彰显新担当,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在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建设“三区”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立社”,始终如一担当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坚持“为农兴社”,始终如一服务好“三农”工作大局,聚焦系统稳定、聚焦乡村振兴大局、聚焦城乡融合发展;坚持“改革强社”,增强底力、激发活力、凝聚合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描绘吉安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新画卷。

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市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成绩和经验启示,谋划确定今后5年全市供销合作事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审议通过了《吉安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工作报告》《吉安市供销合作社监事会工作报告》,制定了《吉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选举产生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领导班子。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吴广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