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叶建春强调: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坚定决心和昂扬斗志全力打造新时代全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2021-11-24 08: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叶建春在参加吉安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坚定决心和昂扬斗志 全力打造新时代全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陈俊卿王少玄罗文江肖玉兰参加讨论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23日下午,叶建春同志参加他所在的吉安市代表团讨论,他指出,易炼红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趋势,科学勾勒了未来五年全省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旗帜鲜明、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进取、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是推动建设创新富裕美丽幸福和谐勤廉江西的指导性文件。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市委书记王少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以及市领导肖玉兰、郭素芳、陈定宇、张智萍、傅正华等参加讨论。

在听取了陈俊卿、王少玄、罗文江、傅正华等代表发言后,叶建春对吉安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吉安市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坚定决心和昂扬斗志,全力打造新时代全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建春强调,

——要在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上闯出新路、走在前列。以更大力度实施工业强市核心战略,聚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等优势产业,全力提升产业能级,持续增强创新能力,培优育强市场主体,强化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竞争力,加快打造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竞争力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努力让实体经济的根基更加牢固、新动能充分迸发。

——要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闯出新路、走在前列。“站在井冈山上”、放眼四面八方,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和“创”的劲头,强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抢抓赣深高铁年底开通运营的机遇,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深化“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建设,努力实现吉安更高质量的更大跨越。

——要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闯出新路、走在前列。立足吉安城市小而美、乡村大且广的实际,坚持城乡融合、区域协同,持续做优做精中心城区、做强做美广袤乡村、做大做壮县域经济,加快构建重点带动、全域融合的生产力空间布局,不断缩小城乡区域间的发展差距。

——要在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上闯出新路、走在前列。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切实保障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和特殊困难群众就业,持续优化公共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努力走出“红色文化+社会治理”新路子,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在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上闯出新路、走在前列。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砥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锤炼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锻造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奋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文/  江西日报记者刘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