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来自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报道] 书写吉安革命老区新的时代荣光 王少玄参加吉安市代表团讨论
2021-11-24 08: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少玄参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吉安市代表团讨论。他强调,要扛起“作示范、勇争先”使命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书写吉安革命老区新的时代荣光,努力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王少玄指出,省委书记易炼红代表省委所作的省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处处体现了“作示范、勇争先”这一总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个高举旗帜、登高望远、磅礴大气的好报告,是一个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是引领江西全面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王少玄以“卷”为关键词,就学习省党代会报告,谈认识与体会。他强调,

——五年答卷鼓舞人心,“江西发展”鼓点激越、高歌猛进。过去五年,赣鄱大地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步。与全省一样,吉安发展也取得一定成效。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我们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取得发展新成效。

——时代画卷催人奋进,“江西蓝图”对标精准、定位清晰。《报告》对标“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把准了发展大势、竞争态势,契合时代特点、江西实际和群众期待。我们要坚持高标定位,认真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坚定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一二三”总体思路,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更多贡献。

——奋斗长卷路径明确,“江西崛起”措施务实、指日可待。《报告》既擘画蓝图、标定方位,又精准施策、指明路径。特别是,明确提出推动吉安依托吉泰走廊打造赣江中游生态经济带。我们要以此为动力,依托吉泰走廊,沿京九高铁和赣江纵向布局,打造南连南康、赣县,北接樟树、丰城、高安,涵盖全省十分之一县域的赣江中游生态经济带,培育高铁经济,打造赣江最美岸线,挺起江西“中部脊梁”。

——作风考卷字字千钧,“江西担当”标识鲜明、激励作为。《报告》通篇体现了争一流、促实干导向,尤其鲜明提出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政治自觉。我们要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在项目建设主战场、攻坚克难第一线,识别干部、选拔干部,锤炼作风、激励担当,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吉安落地见效。

文/ 肖树立、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