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强调:化紧迫感为责任感 化压力为动力 在推进吉安全面现代化新征程中实现新跨越
2021-11-22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王少玄主持召开党政代表团学习考察小结座谈会时强调 化紧迫感为责任感 化压力为动力 在推进吉安全面现代化新征程中实现新跨越 罗文江出席并讲话 廖宏刘兰芳等出席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21日,我市党政代表团结束在南昌的学习考察行程后,市委书记王少玄紧接着在南昌主持召开小结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发展前景好、速度快、质量优以及谋划水平高的先进地区,化紧迫感为责任感、化压力为动力,立下愚公志、鼓起精气神,在推进吉安全面现代化新征程中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实现新跨越。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廖宏、刘兰芳、王大胜、漆海云、李克坚、张智萍、刘志斌、傅正华、胡海洋出席会议。

王少玄指出,继我市党政代表团赴赣州市学习考察之后,又赴省会南昌市学先进、取真经。兄弟地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与成效,既让大家开阔了眼界、认清了差距,也给予我们启示,鼓舞了干劲,要不断汲取兄弟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吉安实际奋力追赶,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王少玄强调,要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之紧迫感。既要学习南昌、赣州等地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站位高远、格局开阔、思路清晰,更要看清我们与之县域经济、产业能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差距,增强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奋起直追、拼搏进取,把发展的差距转化为赶超的动力。要加快产业,尤其是工业转型升级之步伐,学习借鉴南昌、赣州等地以平台建设为引领,实施创新驱动,引进人才、推进项目的成功实践,锤炼前瞻性眼光,完善科学决策机制,锚定聚焦主导产业的决心,提升干部专业化水平,优化考核体系、有效防范风险,持续不断推动大企业、大产业的引进和发展。要强化“平台与人才决定企业层次和品质”的意识,大力实施研发投入和创新平台攻坚行动,优化人才环境,通过平台集聚人才、招引项目、做大产业,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相互融合,实现产品向终端转型、产业向高端升级。同时,加快新兴产业发展步伐,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探索5G、区块链等新技术应用,从根本上改变“一企独大”“一业独大”。要提升产城融合、文旅融合之水平,增强市中心城区的首位担当,以“文化为魂、商业为体”,将高标准打造历史文化街区与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相结合,拓宽投融资渠道。要树立敢想、敢闯、敢拼之作风,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增强奋进之姿、奋斗之志、奋发之为,为实现建设“三区”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文江围绕南昌、赣州两地学习考察所见、所思、所想谈体会、提要求。他指出,产业发展日新月异,要学习。要大力招大引强,提高干部专业化水平,培育专业招商队伍,加快项目落地;各地发展定位不同,要清醒。围绕产业链抓项目,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动“老树发新枝”。同时,立足产业发展趋势,积极培育新兴产业;优化产业发展环境,要搭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平台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区域竞争日趋激烈,要努力。一方面狠抓项目,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形成一批项目在谈、一批项目签约、一批项目开工、一批项目在建、一批项目建成投产、一批项目达产达标的滚动发展局面。另一方面,要依托抓手,创新思路抓项目,完善产业引导基金,建立科学决策机制,有效撬动社会资本,支持项目建设。要强化作风建设,对照干部作风“十型”问题,扫除作风之弊,不断增强抓工作、抓项目的劲头,把学习考察所思所得转化到推进实际工作的成效,促进吉安发展在“十四五”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座谈会上,漆海云、李克坚以及新干县、泰和县、吉州区、市住建局、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岗位,谈了学习考察体会,并就下一步工作中如何对标先进、加快发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两次学习考察活动,不仅收获了兄弟地市的先进经验,也加深了自身对加快发展、奋力追赶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接下来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进一步开阔视野格局、创新发展思路,增强担当实干的务实作风,把学习考察中获得的先进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方法,狠抓落实,为实现吉安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