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作示范 勇争先 感恩奋进谱新篇] 做好“引聚留”文章 峡江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
2021-11-22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从场地选址到正式投产,前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快速、高效、便捷的‘峡江新速度’,再次证明我当初选择峡江是明智的。”李勇博士是峡江县去年刚性引进的一名国家级人才,看着自己研究出的特医食品项目在生产线上一步步化为现实,他的脸上洋溢着欣喜、激动和感恩……近年来,峡江县坚持把人才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搭平台、优服务、强政策,通过引才、聚才、留才三个维度,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

激发政策活力,培育“引才”活水。该县不断强化政策支撑,持续完善各项人才引进机制,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实施玉峡英才“1313”计划,落实人才新政“25条”。同时,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优秀人才工作的实施办法》《峡江县人才住房保障管理暂行办法》等人才政策文件,从住房、教育、医疗、荣誉等方面给予人才政策优惠,进一步调动各类优秀人才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此外,深入推进“玉峡英才回归”行动、大力实施“以才引才”工程、推行“双招双引”和“人才+项目”融合,推动人才与项目同引进。“今年以来,全县共引进各类人才141人,24位人才先后获评省国医名师、市级‘最美科技工作者’‘新时代赣鄱乡村好青年’等荣誉。”峡江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放大平台“聚才”效应。今年来,该县依托科创平台,组织申报领军人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揭榜挂帅”企业重大技术需求项目等。同步推进“实用人才培优”计划,深化与高等院校的人才合作,推广校企校地合作办班培训专业人才。其中,3家生物医药企业与省内外6家科研院校签订长期合作协议。江西益普生药业有限公司列为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江西顺福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与中科院理化所研究员张振涛团队成功对接,还通过光至金辉医疗制品项目柔性引进1名“国家优青”人才、3名“深圳孔雀计划”人才;通过“5020”项目中科佰氏刚性引进1名D类人才,各类平台载体竞相迸发活力,为峡江的高质量发展汇聚人才力量。

人才引得进,更要留得住。该县严格落实县级领导直接联系优秀人才制度,探索建立“人才保姆”“人才管家”制度,在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为优秀人才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新建人才住房125套、为9家科技型企业发放“科贷通”贷款2850万元、兑现主导产业企业人才生活补贴25.08万元。该县为拴心留才,打造服务标杆,依托生物医药人才产业园,培训各类人才3000余人,打造“线上、线下”双模服务。深化“人才贷”业务,对有潜质的初创期科技企业真投、敢贷,为21名返乡创业的青年大学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15万元。

文/  聂佳敏、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曾诗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