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安福山庄乡乡贤助力家乡发展
2021-11-22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安福讯 今年以来,安福县山庄乡探索“乡贤+”模式,广泛调动乡贤的积极性,引导乡贤在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领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助推全乡实现高质量发展。

正向引导,催生反哺热情。山庄乡建立线上、线下结合的乡贤联络机制,激发在外乡贤建设家乡的热情。每个村皆设有乡贤风采墙,展示乡贤在招商引资、美丽乡村建设、社会公益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乡贤陈东旭出资50万元,修建一条8公里的入村道路,还为该乡考上二本以上学子每人捐资8000元,无私助力家乡教育事业发展。

资金回流,促进产业发展。乡贤依托自身影响力,带头引导农村产业发展。乡贤苏纪华投资开发北华山康养旅游,发展康养旅游和农产品种植加工业;乡贤吴志强将三江建材矿企加工环节迁移入驻山庄乡石材产业加工园区。山庄乡还在大智石刻景区引入乡贤企业景耀公司,流转了180亩土地,建立药材基地,村集体投入10万元,按收益比例的15%分红,预计集体收入每年可增加10万元。

内外联动,推进乡贤回归。山庄乡积极推进乡贤回归工程,努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的浓厚氛围,引进深圳市福吉科技、深圳鼎端兴业、安福佩玫工艺品有限公司等乡贤企业落户园区,目前均已进入生产销售阶段。

文/  刘佳、宁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