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破陈规陋习 树文明新风】富滩村民理事会“理”出新风
2021-11-21 09: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青原区富滩镇通过优化村民理事会队伍,改变党支部和理事会“两张皮”现象,逐步实现“自己的事情自己办、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让村民理事会“理”出新风貌。

加强党建引领。把党小组设在村民理事会,鼓励党小组长与理事会理事长交叉任职,参与自然村日常事务。在村民理事会一线培养吸收发展党员,对村民理事会中符合条件、优秀、群众口碑好的入党积极分子加大培养力度。富滩镇65个村民理事会理事长全部由中共党员(预备党员)担任;理事会成员500人,其中党员103人、入党积极分子14人,每个村都有党员全程参与村组日常事务管理。

推动乡村旅游开发。张家渡村村民理事会新吸收的预备党员张志浩,今年承包了荷花塘、开办了农家乐;积极流转土地进行白莲养殖,为村级集体经济探索新途径;把自己雕刻的工艺品包装设计为特色旅游商品,带动村内劳动力就近就业。十三公桩自然村村民理事会党员曾广锦,参与张家渡观光旅游公司的运营,投入30万元入股公司改造农家乐和民宿,推动西华农庄建设落地。

协助城乡环境整治。龙口村推行党小组长和村民理事会理事长交叉任职,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参加环境整治。古富村田南自然村村民理事会理事长陈顺科上任后,带头拆除了自家土坯房,还积极号召大家参与村庄的环境整治工作。

文/彭生苟、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刘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