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平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上强调: 要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见效
来源: 万安县融媒体中心 2021-11-18 16:5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1月18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发篇章”为主题,在县行政中心906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部长、县法检两长以及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芳,县领导胡影秋、郭白云、李艳辉、叶菁青、邹进、谢晓东、林志敏、赵明浩、吴国斌、肖小军、黄哲、万晶、罗军等作了交流发言。

李伟平结合自身学习交流了心得体会,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统筹“两个大局”,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进行了全面诠释,作出了系统部署,充分体现时代变化、时代要求和时代方向,全面反映了广大人民的幸福期待。必须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持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必须精准把握新发展格局,在大循环当中找准关键节点,选准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坚定信心、逆势勇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必须坚定共同富裕发方向,全面推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必须遵循系统观念重要方法,从系统论出发优化经济社会治理方式,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做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李伟平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强化对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的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找准发展定位,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万安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阶段特征,对事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主动加强研究谋划,不断挖掘特色潜力,发展万安特色,抢占新的制高点,让万安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对标对表,在谋划推进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与当前正在做的事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结合起来,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一方面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另一方面要科学谋划我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中央战略部署转化为万安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要强化系统观念,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使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各个环节有效对接、紧密协同、相互促进,不断提高从整体上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的能力。

会上,李伟平还对军民融合、民族宗教、审计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赖敬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