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安福县中小学校“双减”工作推进会在平都第二小学举行
2021-11-17 10: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

2

3

吉安新闻网讯(颜丹、余小波、彭苗)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双减”工作的各项任务,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双减”政策在安福县落地见效,总结前阶段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11月12日,安福县在县平都第二小学召开全县“双减”工作推进会。全县各中小学校(园)长、教务(政教)主任、县“双减”办工作人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了平都二小“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并观摩了部分周末兴趣班和特长班社团表演,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和优秀作品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若干措施》,并就县“双减”工作前阶段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五位学校校长就“双减”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县“双减”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做好“双减”工作的重要性,实事求是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对落实“双减”任务进行了精准施策,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切实推进“双减”工作。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真重视不要假应付;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要出实招不要虚应付;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要强合力不要拖后腿。会议指出,“双减”政策事关重大,希望各校以问题为导向,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扎实推进县“双减”工作。

最后,县教体局要求各校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全面夯实学校主阵地作用,全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作业管理水平,不断丰富课后服务供给,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让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

责任编辑:王伟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