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吉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少玄主持
2021-11-11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10日下午,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全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党校2021年秋季主体班中青年干部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建党百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建党百年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引导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及能耗双控工作,拓展“两山”转化通道。聚焦“1+4”主导产业,培育壮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继续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前列。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提高领导干部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能力水平,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积极融入全省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拓宽开放通道,打造开放平台,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创新平台和研发投入攻坚行动,不断提升创新能力。要全力抓好当前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咬定年度目标,打好收官战、完胜开局年。要推进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深化大改革引领大发展行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推动全会精神在吉安落地见效。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要求全市上下要吃透精神实质。精准理解新版测评指标要求,把握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整体安排,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三区”建设有机融合起来,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对标努力争创。市创建办要当好“明白人”,熟悉政策、精研指标、注重平时,指导各地各单位按照新版测评体系,系统推进,精准发力,把每个指标任务都抓到位、抓出水平。要健全常态机制,防止形式主义,确保创建工作经得起检验。

会议就贯彻落实2021年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强调,要坚定文化强市目标任务,充分用好文化资源优势,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把文化强市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落实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推动文化强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在研究贯彻落实省委党校2021年秋季主体班中青年干部座谈会精神时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教育引导全市中青年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聚焦“作示范、勇争先”,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敢闯敢试。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坚持一线培养。要注重成效抓落实。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注意年龄梯次配备,坚持老中青结合,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全市建设“三区”提供充足干部储备和人才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龙玉然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