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举全市之力办好全省旅发大会 加快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11-11 09: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王少玄在吉安市文化强市建设、2022年全省旅发大会推进会暨2021中国红博会成功承办总结会上强调 举全市之力办好全省旅发大会 加快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罗文江主持 廖宏刘兰芳出席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10日,吉安市文化强市建设、2022年全省旅发大会推进会暨2021中国红博会成功承办总结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少玄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精神,举全市之力办好全省旅发大会,加快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描绘好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时代画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主持,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文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廖宏、刘兰芳、彭学凯、张智萍、肖学亮、梁德华、傅正华、胡海洋、朱新堂、彭仁才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胜宣读《关于对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表扬的通知》。

王少玄指出,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充分转化运用红博会办会成果。红博会的成功举办,扩大了吉安对外影响、深化了吉安对外合作、锤炼了吉安干部作风。回顾红博会筹备过程,我们突出了高点站位这个首要前提,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突出了高标定位这个核心要求,严实标准、勇争一流;突出了高效联动这个关键保障,强化调度、密切协同;突出了高频宣传这个有效载体,全媒体发动、浓厚了氛围。全市上下要认真梳理、吸收此次红博会办会经验,充分转化运用办会成果,做好红博会后半篇文章。

王少玄强调,要乘势而上、强化举措,抓实抓细全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要全力提速重点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重点项目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形象,树立精品意识,做靓重点观摩项目。要加快完善旅游要素供给。深入实施文旅“五个一”工程,着力优化旅游服务,让提供最贴心服务成为吉安旅游品牌,让每一位来吉安的旅游者都受到尊重和礼遇。要提升景区运营管理水平。打好旅游招商“主动仗”,瞄准、招引有慧心、有匠心、有恒心、有仁心的旅游经营企业和投资企业,开展市场化运营。要高标谋划各项筹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会前准备、会务服务、环境整治、安全质量等各项工作。

王少玄指出,要坚定信心、担当实干,奋力开创文化强市工作新局面。要做亮红色文化品牌。建立全市红色资源保护名录和大数据库,谋划召开文旅融合、红色基因传承等主题座谈会,深化文旅融合。要做大庐陵文化影响。深化庐陵文化研究传承,加强庐陵文化普及推广和遗产资源保护利用,提升庐陵文化传播力、影响力。要做实文化惠民工程。加快建设市县乡村四级现代公共文化设施网络,构建15分钟文化生活圈,用好基层文化设施,加快发展公共文化事业。要做活文化体制机制。持续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大文化企业招商力度,实施“文化+”工程,做深文化产业链。

王少玄强调,要压实责任、协同高效,全力推动全市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文化和旅游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力量组织、资源配置、政策措施等方面加强统筹。坚持全市“一盘棋”观念,把筹备旅发大会的过程作为统一思想、整合资源、协同步调的过程,形成高效协同的互动机制。把旅发大会重点建设项目纳入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内容,将考核结果作为责任单位评先评优的重要指标,作为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

罗文江要求,要以勇争一流的追求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提升红色文化带动力,增强庐陵文化影响力,推进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以一鼓作气的决心办好全省旅发大会,用好红博会办会成果,在工作上接轨、力量上接力、氛围上接续,全力以赴办好明年全省旅发大会。要以争分夺秒的劲头加快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天当作两天干、两步并作一步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达到高品质呈现的效果,努力把省旅发大会办成一届精彩难忘的盛会。

周建文指出,要认真总结举办红博会的成功经验,乘势而上加紧2022年全省旅发大会的筹备工作。要以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抓住举办旅发大会的契机,展示吉安旅游新形象,为江西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要加强工作协同、主动承担职责,把2022年全省旅发大会办成精彩盛会。

会议传达了2021年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市文广新旅局、井冈山市、市城投公司、安福县、吉水县作了发言。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