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吉安市井冈蜜柚种植总面积达38.4万亩 面积位列全省首位
2021-11-10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柚”是一年丰产时。近日,永新县埠前镇国亮家庭农场600余亩井冈蜜柚进入采摘期,果农们忙着采果、装袋、运输,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在丰收之景的背后,是我市大力推动井冈蜜柚发展的决心。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井冈蜜柚“6611”工程,加快推进井冈蜜柚产业“四化”发展,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建立健全生产标准体系,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如今,井冈蜜柚已成为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最具吉安特色的富民支柱产业。目前,全市蜜柚种植总面积达38.4万亩,面积位列全省首位。

产业发展链条不断延伸。我市加大井冈蜜柚贮藏保鲜、仓储物流、精深加工等配套产业建设,延伸和壮大产业链,提升产业综合效益。吉州、青原、吉水、泰和、万安、安福、永新等县(区)引进8条井冈蜜柚商品化处理生产线,经果品清洗、分级、包装等商品化处理后,每斤可增值0.5—1元;江西奕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成10条果粒果酱生产线、2条果脯生产线、1条水果速冻生产线,年加工柚果5000吨以上;江西润井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蜜柚生理落果以及残次果进行精深加工,提取柚苷,生产甜味剂,极大提高了蜜柚的附加值。

市场营销渠道加快拓展。为加强井冈蜜柚市场营销体系建设,我市从2017年开始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及吉安市辖区高速服务区、火车站、机场等建立井冈蜜柚专卖营销窗口,同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拓展井冈蜜柚销售渠道。2020年全市共建立69个井冈蜜柚销售点120余家门店,其中,对接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哈尔滨、宁波、长沙、南昌等大中城市建立的销售点52个,省内赣州、萍乡建立销售点3个,市内高速服务区、火车站、机场等建立销售点14个,销售价格平均7-8元/kg。全市累计完成7家井冈蜜柚出口示范基地备案,井冈蜜柚远销香港、澳门、俄罗斯等地区和国家。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丽萍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