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州全力以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1-11-06 10: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州讯 日前,笔者走进吉州区韶山路小学二部,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绿化、美化工程。

该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总建筑面积12376平方米,开设36个班,容纳学生1620人。该校的全面投入使用,有效化解了吉州区大班额问题。

近年来,随着中心城区的快速发展,市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办学条件持续改善。该区通过改扩建一批、新建一批、提升配套一批等举措,全面推进中心城区校园建设,完成学校新建、改建、扩建项目超百个,新增、改扩建城区学校22所,新增校舍面积43万余平方米,净增学位3.2万个,城区学位数由5年前的2.9万个增加到2020年的6.1万个;近5年来,该区先后投入2.1亿元,实施农村学校改扩建项目87个。

校园硬件设施持续完善。该区投入资金2000万元在乡镇中学及中心小学建设168套教师公租房工程,率先在全省以公租房项目推动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为教师植根农村提供一方“暖巢”,实现了广大乡村教师的安居梦。提升了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实施了“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提升改造工程”“农村小学餐厅新建工程”,累计投入资金约2.8亿元,改造农村校舍约4万平方米,新建学生餐厅面积约1.1万平方米;改造运动场面积约6.5万平方米,农村学校已逐步实现“微缩型城市学校”。

师资力量持续强化。该区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共2万余人次。目前,有星级教师420名,各级学科带头人226名、名校长9名、名师43名。通过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大教育大评议”和“万师访万家”等活动,提高了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积极性。

“十三五”以来,该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硬件发展基础,聚焦解决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全力以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更多的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近年来,该区荣获了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试点县(区)、全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等称号。

文/刘智勇、金鹏、廖玉平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