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调研推进文化教育事业发展时强调 对标一流标准 全方位体现“作示范、勇争先” 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2021-11-04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3日,市委书记王少玄在市中心城区调研推进文化教育事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文化惠民教育惠民,对标一流标准,全方位体现“作示范、勇争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大胜参加调研,副市长胡海洋、周密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王少玄来到市采茶歌舞剧院,亲切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剧院日常排练、工作情况,观看《杜鹃花又开》剧目排练后,鼓励大家强化专业技能,提高业务水平,为推进吉安红色旅游、文化交流和非遗传承作出更大贡献。调研中,王少玄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弘扬红色文化、传承庐陵文化、展示新时代的吉安现代文化的意见建议。

王少玄对近年来吉安采茶歌舞剧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将吉安采茶剧的发展放在新时代视角来把握,坚定办好吉安采茶歌舞剧院的信心和决心,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创作一批突出地方特色、贴近群众生活,在全国形成影响力的文艺精品力作。同时,建设一支有情怀的人才队伍,深化市场化改革,为繁荣吉安文化艺术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要创新宣传推介平台与方式,组织召开各层级的文旅产业座谈会,邀请文化名家、旅游专家,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众智、听民意,站在文化+旅游的角度,宣传推介吉安红色文化、庐陵文化。要因地制宜推进文艺院团改革,以 “保护和传承”为核心,发挥弘扬新时代主旋律的作用。要加强政策保障,尽快出台关于支持吉安地方戏曲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形成全市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政策支持体系。

王少玄来到吉安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设现场,听汇报、问时序、看细节,深入校园详细了解功能分区、建设成果等。他强调,要执行全程跟踪管理,严格按照投资概算,实行全过程造价审计,确保资金安全。在吉职院实验实训基地,王少玄详细了解德促贷款项目建设情况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少玄强调,要加快推进吉职院升本工作,既要“健体魄”“强肌体”,完善硬件基础,增强升本达标底气,也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要按时序推进吉安幼儿高等师专建设,抓细抓实质量、进度、功能等,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要完善学科体系建设,立足新时代的需求,保持前瞻性思维,在继承良好的教育教学传统的基础上,创新探索符合吉安实际课程体系。要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体现新学校、新理论、新模式的优势。要健全体制机制,着眼于领导、管理、教学等方面水平的提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路径。

王少玄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要加快完善职业教育体系,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吉安教育事业在全国、全省的地位。要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健全职业教育保障机制,做好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要增强教育情怀,每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教育为本、爱岗敬业,把办好吉安教育作为最大的责任,为吉安“三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文 /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