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面调查 全面整改 保障饮用水安全 罗文江督查“自来水异味”问题处置整改情况
2021-11-04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来到市中心城区吉福水厂现场督查“自来水异味”问题处置整改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自来水异味”问题处置整改,及时查明事件原因,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举一反三,加强对生活饮用水的全方位、全天候监管,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达标,让老百姓喝上干净、安全、放心的水。

市领导李克坚参加督查。

在吉福水厂,罗文江分别察看配水井、反应沉淀池、化验室、监控室等各环节,了解事件发生原因、经过,以及采取的处置整改措施,现场察看市中心城区应急水源水管总体布置图,了解各水厂分布、使用和建设情况。他指出,饮用水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如山,一刻都不能疏忽。

罗文江要求,要加强对现用水源的进出水水质实时监管,对供水管网全面消杀清洗干净,确保进出水安全达标。启用备用水源时,要对进水、到达水厂处理及处理后出水进行全面检测,确保过渡期的进水、取水安全达标。要成立调查组,启动事件全面调查,查明事件原因,厘清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市环保和卫健部门要对“异味自来水”取样检测,实事求是向社会公布检测结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消除群众疑虑。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日常监管,确保监管到位。涉事企业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水厂的安全管理和值班值守,做到24小时360度无死角实时监控,并立即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

罗文江要求,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自来水水厂、供水管网、应急水源、备用水源地深入开展排查,全面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再发生此类事故。下一步,要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将水厂进出的自来水,纳入城市大数据平台实施24小时实时监控。同时,加强对水源地的保护力度,严格落实保护条例和有关要求,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达标。

文 /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