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万山红遍 重上井冈——来自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的报道] 红博会主题展:点燃学习红色文化的热情
2021-11-01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在观展中,重温了许多红色历史,非常有教育意义,让我更加爱党爱国,回头还要带上家人再来。”作为备受关注的赣湘两省一年一度的红色旅游盛会,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主题展自10月27日在井冈山茨坪体育场开展以来,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家住井冈山市茨坪镇的刘女士,对主题展上集中展示的全国各地的红色文化赞不绝口。

走进主题展,每天的参观者络绎不绝,各展区主题鲜明、亮点纷呈,展区设计和展品都让人眼前一亮。登上“复兴号”列车,大家漫步文化和旅游部、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单位以及上海、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北京、韶山八大革命圣地展区车厢,在图文并茂的红色精神文化墙、红色经典瞬间还原场景以及红色旅游资源、文创展品展示等模块中,体验着非同寻常的红色文化之旅。

“3D打印的红色雕塑、红色VR云课堂、优谷朗读亭,现场还有很多精彩体验,所有的红色故事都是那么生动丰富”“戴上VR虚拟头盔,坐上传感骑马机,可以身临其境感受龙源口大捷伟大胜利的现场”“结合景区的红色故事,在游玩的同时进行情景还原,从而对红色文化内涵有更深入了解”,在集结了多家全国知名特色旅游科技企业的旅游科技展区内,新颖的红色旅游科技产品让参观者沉浸于中,被红色文化、红色精神深深感动。

不论是在“复兴号”列车,还是“C919”大飞机以及“磁悬浮”列车上,参观者都恍如走进了红色旅游的创意海洋——文化和旅游部展区、百年辉煌(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展区、江西风景独好展区、湖南如此多娇展区、江西和湖南设区市(地州市)展区、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展区、红色演艺和影视展区、红色研学与教育培训展区、红色文创展区、旅游科技展区,各显神通,为参观者送上了丰盛的红色文化大餐。

“这是一组反映红色题材的旧邮票,我们把它镶嵌在红色文创产品上,产生现代感与历史感相结合的效果。”来自中国邮政井冈山复兴之路邮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还准备了黄洋界、八角楼、五指峰等地的邮戳,只需轻轻一戳,游客就会拥有一张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明信片。

古文化遇到红色题材又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在吉安展区,质朴的吉州窑给出了精彩的回答;在九江展区,金星砚稍作创新便变成了抢手的小印章;在南昌展区,制作逼真的南昌舰模型展品当场被游客买走;长沙展区小巧精致的红色主题八音盒被游人拿在耳边再三试听,爱不释手。

“红色旅游要展现红色文化,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与更多的年轻人和孩子产生联系,让他们对红色文化喜闻乐见。”来自湖南娄底的参展商说,今年红博会的主题展创意满满,科技感浓郁,具有时尚和现代的元素,展示红色旅游的同时,红色文化自信凸显,让红色文化直抵人心,把大家学习红色文化的热情瞬间点燃。

文 /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