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吉安县凤凰镇中心小学开展秋季森林防火安全教育
2021-10-29 16: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

2

吉安新闻网讯(肖琦)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近日,,吉安县凤凰中心小学开展森林防火安全主题教育。

该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森林火灾的惨痛教训视频,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给学生们讲解了野外玩火易引发森林火灾事故的后果,并向学生们讲授森林防火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使学生们进一步认识了野外玩火的危险性,增强了防火意识。同时,为了让学生们真正掌握这些防火知识,各班级还开展了主题班队会活动、用黑板报、手抄报、写森林防火标语、写森林防火倡议书、校园广播站等多种形式进行秋季森林防火安全主题教育。

此外,该校还积极和家长联系,印发了《森林防火告家长书》,在家长中普及森林防火、扑火基本知识,使家长和学生了解基本的防火知识,掌握防火技能,告知家长和学生发现火情要及时拨打火灾报警电话,切实当好护林防火的宣传员、信息员、防护员。并通过班级家长微信群提醒家长监督孩子不玩火、不放火、不吸烟、不私自燃放烟花爆竹、身上不带火机、火柴等火种,不私自参与救火等危险活动。

通过系列森林防火安全教育活动与广泛宣传,切实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地推动了学校的秋季森林防火工作有序进行。全面夯实了“山火家火一起防,齐心筑牢防火墙”的长效机制,真正实现了“护林防火进家园,幸福平安到永远”的境界。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