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消防安全牢记在心——吉安县桐坪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1-10-28 16: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

2

吉安新闻网讯(王欢、赵丹)为进一步增强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10月27 日,吉安县桐坪中心幼儿园全体小朋友在老师们和吉安市白鹭救援队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当日上午9点28分,演练活动准备就绪,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拉开了消防安全演练的序幕。各班教师按照方案明确分工,以班级为单位,分方向、按路线向安全出口进行应急安全疏散。演练过程中,各班老师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有序的组织幼儿快速、科学疏散。全体幼儿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听指挥、动作敏捷、无推挤、无冲撞地安全逃生,整个安全演练仅用时3分16秒。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使该园全体师生体验了火灾逃生的真实场景,深入了解逃生常识和熟悉疏散路线,提高了教职工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做到警钟长鸣。于此同时,提高了幼儿应对危险的能力,培养了幼儿自我保护的意识,也培养了幼儿遇事不慌、不惧危险的勇敢精神。

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的演练活动非常有意义,也让他们体会到“火灾无情”的真实感受。幼儿园时刻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每日渗透到日常的教学活动中,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创造环境。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