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乡创集市带火产品
2021-10-28 09: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在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主题展东部,两排摊位整齐排开,红色文创产品、非遗工艺品、特色农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可观赏、可品尝、可购买,品类繁多,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挑选。

长达27米,由21幅剪纸作品组成,展现红军长征各阶段经典场景,这幅剪纸长卷每次展开都能吸引大家的目光。据摊位工作人员介绍,他所在企业专注非遗剪纸工艺传承与创作,此次带来的剪纸作品有传统剪纸,也有创新技法的人物挂像,价格从10余元到2000余元不等,“这是我们公司第一次参加展会,希望借此机会,扩大知名度,拓展销路。”

时尚精致的飞机模型与红亮诱人的蒜蓉辣酱,在同一摊位并排而立是什么样的画面?在江西航空摊位,就有这样一对“反差萌”。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去年5月,江西航空首架国产ARJ21飞机冠名“井冈山号”,此次红博会受邀参展,他们带来的就是“井冈山号”的模型,蒜蓉辣酱也是江西航空的特色配餐产品。而且,江西航空将于10月31日正式迎来冬春航季,新航季将首次开通井冈山航线。

在宜春铜鼓县摊位,当地特色的宁红茶、竹荪、笋干、灵芝等产品集体亮相。其中,一套竹制无线键盘、鼠标、计算器引来不少游客好奇询问,“都是天然竹子制作的?”“像普通鼠标一样灵敏防滑吗?”这是该县一家竹木企业的产品,这些竹制外壳的电子产品,除了内部的电路板及相关接触元件外,全部采用竹子制成,产品相应功能一应俱全,因其造型独特、绿色环保而远销海外。

在乡创集市上,还有我市本土的泰和乌鸡饼干、泰和乌鸡益生菌粉等系列乌鸡产品,永新血鸭系列食品,遂川油纸伞、堆花酒、灵华山白茶、永丰霉豆腐等产品展销,咨询采购的游客络绎不绝。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胡蒋霞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