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角色扮演“穿越”百年
2021-10-28 09: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你出生在一个江西省普普通通的家庭里。家中小有积蓄,能供你上学读书,你父亲力排众议,送你去了当时还是新鲜事物的西式学堂。而你的故事也就从这里开始……”

在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主题展现场,有一种独特的观展方式,通过一张张角色扮演任务卡,一位位在不同场景扮演“爱国学生”“地下党”“战友”“发报员”等角色的NPC,带领体验者回到100年前的国家危难之际。

“外争国权,内惩国贼!还我青岛,还我河山!”在“复兴号”列车上海站,一位身着民国长衫的青年人迎面走来,激动地说:“同学,加入我们,一起联名抗议吧!”青年人紧迫的话语、激动的声音,让体验者瞬间“回到”1919年。爱国学生的愤怒与热血就在眼前。

随后的嘉兴站、井冈山站、遵义站、延安站、西柏坡站,每一站都有不同经历,或与“爱国商人”接头参加中共一大,或是破译密码传递暗号,或需选择战场有利地形严守阵地……在这场虚拟人生中,体验者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参加红军,来到井冈山,经历严峻考验,追随红军长征,终于走到了苦难结束的那一天。角色扮演的最后一张人生经历卡是新中国,上面写着:“五四运动的呐喊,井冈山的星火,游击战争的枪声,解放战争的红旗……你坐在阴凉的大树下,为身边的孩子讲述着一个又一个的故事,讲述着那些在黑暗中高举炬火的人,那些面临压迫奋起反抗的人……苦难的日子不会再有了,悲剧也绝不会再在这片大地上重演,而你的故事会永远流传下去,融入我们民族的精神里。”

在这场游戏中,参与者看到和听到的不再是平面的图文、模糊影像,而是在对话与闯关中,实实在在地感受历史人物的真情实感。“这种沉浸式观展非常新颖。”在任务终点站,周女士用手机拍下体验卡上的话语,不舍地将卡片交还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完成全部任务后,我深刻地感受到先辈们的坚毅勇敢、一往无前,也更加认识到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先辈们的精神传承下去。”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胡蒋霞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