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改革进行时——来自一线的报道]精准帮扶 招大引强 优化环境 吉安县“三手联动”实现重大项目签约即投产
2021-10-28 09: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原本等新厂房,得到明年年底才能投产。但签约后,政府帮忙让我们迅速租到了标准厂房,设备进场、调试后,我们很快就开始了生产。”10月25日,吉安高新区江西宇宙电路板设备有限公司租赁的标准厂房内,工人们正在赶工生产一批订单,企业项目负责人喻国模向记者介绍,在政策的各项助力下,企业生产的时间提早了1年多。

作为新签约引进的项目,江西宇宙电路板设备有限公司的落地生产速度,彰显着吉安县创新项目引进落地机制实现“签约即投产”的有力成效。今年以来,吉安县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创新重大项目引进落地机制,在推进过程中切实找准三个定位,“三手联动”,通过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精准帮扶,持续招引重点产业集群上下游相关企业,全力破解营商环境难点堵点,实现了重大项目签约即投产。

该县实施县领导挂点、部门帮扶与专业帮扶相结合制度,围绕企业用地、用工、融资等难题,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全县积极将资金、用地、原材料等资源要素向重大项目倾斜。同时,推行“容缺审批+承诺制”,压缩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至80个工作日内,并通过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和派遣寒暑假短期工等方式保障重点企业用工。今年前三季度已帮扶41家企业招工1.6万余人。

该县强化电子信息首位产业核心优势,加快实施重点产业集群提能升级计划,成立了19个乡镇招商团、45个县直专业招商队、2个驻外招商中心,紧盯大企业和行业龙头投资动向、瞄准主导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一方面,推行“开发区+主题产业园”“管委会+平台公司”运营模式,加快打造创新产业园,为引进项目搭建好运营平台。同时,推进工业“5135”和电子信息“5125”强企工程,帮助重大项目企业稳定产能、开拓市场。

面对营商环境中仍然存在的难点堵点,吉安县以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为基本框架,全面开展自查自评和整改提升工作,加快“赣政通4.0”建设,继续推广“容缺审批+承诺制”“六多合一”等集成式审批,加快推进吉安高新区体制机制综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文/ 李歆、尹发云、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孔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