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谢卫江胡强李华栋王少玄肖玉兰廖宏刘兰芳观看
2021-10-27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微信图片_20211027002016 (自定义)

吉安新闻网讯 10月26日晚,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文艺晚会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精彩上演。湖南省副省长谢卫江、江西省副省长胡强、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市领导王少玄、肖玉兰、廖宏、刘兰芳等现场观看了演出。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我们总要努力,我们总要拼命向前,我们黄金的世界,光华灿烂的世界,就在前方”,晚会开场,一曲激昂的情景交响《中流击水》迅速将观众带回到峥嵘岁月。微话剧《初上井冈》、诗画芭蕾《红色家书》、小组唱《赣湘情正浓》、情景歌舞《江山》……晚会紧扣“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以丰富的艺术表现手法,生动演绎了支部建在连上、万安县晓东村谢家六子参军、革命烈士陈毅安和李志强的“红色家书”、井冈山神山村脱贫致富闯新路、湖南十八洞村共同富裕奔小康等赣湘两地具有代表的红色历史、红色故事以及奋斗追梦故事,展现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歌颂幸福美好的崭新时代。

“我们选取了一些非常典型的红色故事。想把这些告诉观众,尤其是年轻人,让大家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晚会艺术总监欧阳亮介绍,为了达到更好的演出效果,晚会创新采用交响音诗画的演绎手法,以交响乐作为整场晚会的底色,融合话剧、歌舞表演、合唱、配乐诗朗诵等全方位的艺术手段,用光影演绎精彩故事,以舞台赓续红色血脉。

“生动!感人!”“前面感动得流泪,后面看到祖国的变化和崛起,又倍感振奋”,现场,一个个精彩节目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来自河南省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的郝慧蕾说:“这是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在一个个节目中重温了历史,深受教育。”

百年前,井冈星火染晨曦;百年后,初心滚烫追足迹。这场红色文化艺术盛典燃起了观众奋进的信念之火。来自湖南省茶陵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的段华文在观看演出后表示,要铭记历史,助力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实现互通互联,共建共享。作为一名吉安本土文化企业家,来自吉安市庐陵人文谷集团的陈万洵则表示,愿意为做强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和庐陵文化延伸产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孔璐 文/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