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 对标更高要求 谋划务实举措 凝聚起建设“三区”的强大合力
2021-10-26 09: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0月25日,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叶建春分别在吉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表彰暨“项目大会战”推进会议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叶建春履新后第一站、第一时间来到井冈山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坚定的政治信念,以及对吉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老区人民的关心关爱。在全市上下奋力冲刺全年各项工作的关键时刻,两位领导作出的一系列指示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明确了方向,增添了动力。会议强调,要不负领导期望,及时传达学习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并与贯彻易炼红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奋力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谋划务实举措,认真对标领导指示要求,理清思路、强化举措、狠抓落实。要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加快推动“1+4”工业发展,稳定壮大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办好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确保圆满成功、出新出彩;有关部门要抓紧起草建设“三区”行动计划,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攻坚、加强调度,加快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逐条细化落实举措,把“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要求铭刻于心,全面提高吉安各项工作的标准,创新工作方法,讲求工作实效,推动两位领导在吉安调研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在2020年度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中我市位列第一,连续8年获得全省先进。会议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体吉安干部群众的辛勤汗水,大家既要感到自豪,更要奋发有为。会议强调,要树牢争先创优意识,放大视野格局,置身全省争先恐后的发展大局中谋划工作,融入全省评价体系,强化工作导向,创造一流业绩。要推动项目攻坚提速,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开展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推动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量;持续开展招大引强,抓紧项目谋划储备,形成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局面,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建设热潮,确保“四个一百”任务如期完成。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增强紧迫感,分析盘点各项工作任务,紧盯关键指标,取长补短,查缺补漏。尽快出台全市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考评意见,优化绩效考评办法、流程、组织,强化结果运用,释放鲜明导向,激发最强干劲,力求一流业绩。

会议强调,刚刚召开的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持之以恒,不断线、不停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明态度。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把握会议精神,领会核心要义,一以贯之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进一步激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党史学习热情,掀起新的学习高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要统筹做好会议精神宣传工作。要加快推进落实,紧盯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群众评议、部门评价、综合评估的工作,以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要始终做到学用结合,紧扣“在务求实效、走在前列上勇争先”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凝聚起建设“三区”的强大合力。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