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敬老爱老,有你有我——安福县横龙中心小学开展关爱老人班级公益日暨班级队会活动
2021-10-25 16: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

吉安新闻网讯(伍溶月、李嫦娥、刘强)近日,安福县横龙中心小学五(4)中队开展 “敬老爱老,有你有我”的少先队班级公益日暨班级队会活动。

孩子们整齐有序地朝横龙镇敬老院出发,高举队旗,高唱队歌,一路上欢呼雀跃,充满着童真的蓬勃朝气。

进入敬老院的大门,孩子们首先向孤寡老人们和辛勤的工作人员们敬了一个深深的队礼。看到孩子们的到来,老人们的心里涌现出浓浓的暖意。

孩子们热情地为孤寡老人捶背,争先恐后地把手里的蛋糕分发给孤寡老人们,有些孩子们还带来了自己自制的暖心卡片。菜园里,孩子们积极拔除杂草;院子里,孩子们认真清扫落叶。一首手语版的《谢谢你》,让充满凉意的秋日有了春日的温暖。一支校园舞蹈操《少年》,把孩子们的青春澎湃抒发得淋漓尽致。一首《红星闪闪》,表达出了少先队员们永垂不朽的红色情怀。

即将离去之时,孩子们齐声说出了对老人们深深的祝福——“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长命百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本次班级公益日暨少先队队会活动传播了敬老爱老的社会正能量,培养了孩子们敬老的优良家风,也让孩子们进一步浸润了中华少年先锋队的精神修养,是一场具有深刻意义的班级活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鲜艳的队旗在这个明媚的秋日更显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