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欢迎乘坐主题展“复兴号”一睹风采
2021-10-25 09: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0月24日下午,井冈山市茨坪镇体育场,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主题展现场布展及收尾工作仍在紧锣密鼓进行。走进五角星形状的主题展大门,“复兴号”列车映入眼帘,一节节车厢内,八大革命圣地“齐聚”于此,共同献礼建党100周年,这是此次红博会的一大亮点。

回望百年辉煌历程,赓续初心使命担当。登上主题展“复兴号”列车,体验一场别样的红色之旅。该列车首节车厢是文化和旅游部展区,重点展示中国红色旅游发展历程与成果;二、三节车厢借助图片、文字、视频的形式,展现26个联盟省市整体核心情况;后面车厢则依次围绕中国共产党重要历史节点与城市的结合,突出相应城市的红色旅游资源与产品。每一节车厢都有红色精神文化墙、红色经典瞬间场景还原、红色历史故事、红色旅游资源展示、文创展品展示五大主题区域,带给观者沉浸式场景体验。

八大革命圣地集结,欢迎您来打call:进上海车厢观赏“日出东方”的豪迈,进嘉兴车厢触摸“红船起航”的希望,进井冈山车厢感受“星火燎原”的力量,还有“力挽狂澜”的遵义会议、“灯塔指引”的延安精神、“进京赶考”的出发地西柏坡车厢,让您重温红色经典故事,感悟初心砥砺前行。随后,还可登上“继往开来”北京车厢,领略“伟人故里”韶山的独特魅力。通过红色引领、基因传承,打造流动的党史学习教育馆,观者沉浸其中,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体会全国各地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

据了解,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主题展是本届红博会的重头戏,全展以“红色精神”为引领,集中展现文旅部、全国26个省市(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红色旅游资源和红色精神,传递红色正能量。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