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赣鄱先锋]不待扬鞭自奋蹄———记井冈山经开区红板(江西)有限公司郭达文
2021-10-25 09: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郭达文是井冈山经开区红板(江西)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助理、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他从大学毕业后就进入线路板制作行业从事技术研发工作,10余年一直致力于电路板制作研发及工艺技术提升。他注重研发实效性和新产品开发,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主导研发的各项技术成功运用于企业生产,提高了产品质量,降低了生产成本,得到公司和客户的一致认可。因其拔尖的个人技术能力以及刻苦钻研的工作作风,他2014年获评“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获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西省劳动模范”,2018年被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20年通过吉安市“双百计划”人才评选。

化学专业出身的郭达文特别注重联系实际进行实验,经常为了研究一个方案废寝忘食,为了完成一个实验孜孜不倦。他曾连续试验半个月,分析铜厚均匀性、蚀刻能力等50多种生产条件,制定出精细线路制作能力改进方案,为公司从华为、OPPO、西门子等国内外一流客户手上拿到订单奠定了技术基础。他独立研发推动的网版塞孔技术、“OSP+化学金”的线路板设计方法、资料脚本化运作方法等,通过一系列工艺技术能力的改进提升,不仅提高了企业的产品质量、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更让企业的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赢得了客户的充分信任。

作为企业研发部门的负责人,郭达文特别关注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关注电路板产品的发展方向,他主导研发公司的任意层互联电路板生产技术,顺利解决了公司生产高端智能终端产品的瓶颈问题,让公司顺利批量生产4G、5G移动通讯配套的电路板产品。他参与的“面向智能移动通讯设备的HDI电路板制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江西省科技进步奖,主导参与研发设计的新产品中有近20个获得江西省级新产品奖,其中10个获得省级新产品一等奖、二等奖;获得了20多项工艺技术专利,还有10多项技术专利在申请、授权受理中。

2006年,为了掌握印刷技能,郭达文连续1个月利用休息时间,在车间请教工人操作方法,学习工作原理,摸索关键技巧。为了摸清同一根线路的不同位置的射频差异,他连续一周蹲守在蚀刻线旁,向一线操作工请教蚀刻差异,学习蚀刻规律,研究蚀刻能力。

作为企业技术带头人,郭达文还特别注重团队建设。在他的影响和带领下,公司党支部获得市级“六好”基层党组织、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等荣誉。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胡正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