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县(市、区)委书记访谈】创新实干争一流 砥砺奋进谱新篇 —— 访新干县委书记谭晓艳
2021-10-24 09: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市第五次党代会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提出了吉安未来五年‘一二三’的总体工作思路,吹响了跨越崛起的新号角。新干县将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创新实干、勇争一流,把市党代会精神全力转化为新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为建设全面现代化吉安作出新干贡献。”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新干县委书记谭晓艳如是说。

在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勇争先。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一条速度与效益同步提升、经济与生态相得益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大力实施改革攻坚行动,坚持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聚焦五大领域改革,扎实推进“吉事即办”高效管理平台等一批牵引性、标志性改革,以改革破难题、促发展。大力实施产业升级行动,抢抓创新机遇,加快箱包皮具、盐卤药化等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实施工业园区4.0提档行动,力争“十四五”期间园区主营业务收入600亿元以上、实现工业倍增升级,着力打造“产业转型示范区”;以井冈蜜橘等为重点,大力开展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努力打造全国知名柑橘品牌核心产区;深化文旅“五个一”工程,高标准创建一批景区,加快推动消费升级。大力实施项目提速行动,持续开展“5020”项目招引攻坚,加快推进赣江大桥重建、赣江二桥新建等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以投资稳增长、强支撑。

在建设全省共富共享美好生活实践区上走前列。牢记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民生改善行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聚焦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劳有厚得,扎实做好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工作,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争创国家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国家级健康促进县,着力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围绕再夺“长安杯”,持续深化平安新干、法治新干建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走在全市前列。同时,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两山”转化,推动吉安国家低碳试点和省级GEP核算试点城市建设举措在新干落地,不断提升生态质量、生态效益。全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实施城市更新、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快中心镇建设,全力争创美丽宜居示范县,打造人见人爱的城市、人人向往的乡村。

在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上求实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把绝对忠诚筑入灵魂。聚焦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纵深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开展“三化三争”和“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争先”主题活动,以及“十百千”城乡联建活动,着力打造乡村组织振兴“新干样板”,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带动力。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为发展配干部、凭实绩用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严”的主基调,弘扬“实”的好作风,落实“硬”的铁规矩,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凝聚党心民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全面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上出实招。市党代会召开后,新干县第一时间采取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直播视频、集中学习讨论以及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市党代表带头宣讲等形式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做好结合文章,把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省市主要领导对新干的调研视察指示精神以及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完善工作举措,系统谋划推进;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在全县大力开展作风建设提升、重点项目建设、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稳定“五大百日攻坚活动”,努力决战四季度、实现全年胜,以实际成效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新干落地落实。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报记者胡正根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