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吉安市出台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引才新政
2021-10-24 09: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0月19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吉安市市直医疗卫生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意见》《吉安市关于引进名师名校长的意见(试行)》进行解读,扩大政策知晓度和影响力。

医疗卫生领域的“引进对象”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省级及以上三甲医院的临床学科带头人;在本学科领域具有领先技术水平和丰富临床实践经验,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的名医专家。

“政策待遇”方面,医疗卫生领域的刚性引进人才(即全职引进在编在岗的与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签订5年以上聘用合同的人才):一次性给予引进人才安家费30万元—60万元;年薪不低于60万元—120万元;提供不少于120平方米的免租住房一套,并对在吉首次购房按120平方米标准享受全额购房补贴;科研奖励方面:提供10万元-50万元一次性科研启动经费,同时对于引进人才以主持身份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和省级科研项目分别给予1:1和1:0.5的配套资金支持;在工作成效奖励方面:带领用人单位获评国家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级重点学科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一次性给予该团队200万元奖励,带领用人单位获评省级医学领先学科、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省级重点实验室的一次性给予该团队50万元奖励;另外,引进人才在用人单位工作期间当选为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的分别给予50万元和30万元奖励,当选为省级医学会、省级医师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的给予20万元奖励。

医疗卫生领域的柔性引进人才(即柔性引进与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签订合作协议的人才):对引进人才或团队带领用人单位开展国际先进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技术,或带领用人单位开展国内先进技术、填补省内空白技术的,分别给予人才团队200万元和100万元奖励。同时,还明确了引进退休后来吉工作的名医专家,对于曾担任过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的给予每月不低于5万元的劳动报酬,曾担任省级医学会、省级医师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的给予每月不低于3万元的劳动报酬。

教育领域招聘引进对象锁定为两类,名师、名校长。其中名校长分全国优秀校长、省级名校长,名师主要是近5年内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五大学科竞赛决赛获得全国一等奖的教师,或省特级教师,或正高级教师。全职入编引进的名师名校长,年薪:名校长60万元—100万元,名师60万元。住房:名校长提供免租住房一套,面积150平方米,名师120平方米,工作满6年后,在吉安首次购买商品住房,可享受购房款50%的住房补贴。退休后来吉安工作的名校长,全国优秀校长年薪60万元,省级名校长年薪36万元。

记者还注意到,此次两个人才引进文件一并出台,除了年薪、住房补贴稍有区别外,其他的服务保障是一致的,包括配偶随迁、子女入学、医疗“绿色通道”等。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胡蒋霞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