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县(市、区)委书记访谈】紧扣“三先”奋斗目标 贡献“三区”建设力量 —— 访吉安县县委书记傅小林
2021-10-23 09: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市第五次党代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紧扣‘全市领先、全省争先、全面创先’奋斗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农业稳县、城建旺县、旅游兴县、生态立县、惠民富县‘六大’发展战略,统筹推进产城融合示范区、乡村振兴样板区、吉泰走廊核心区、全域旅游集聚区、生态文明实践区、民生福祉普惠区‘六大’板块建设,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日前,吉安县县委书记傅小林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吉安县将以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深入推进“六县六区”发展战略,为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解放思想促改革,争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坚持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重点围绕吉安高新区体制机制综合改革、重点景区提级发展改革、县域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体制改革、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4项重点改革任务,精准发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深入推进吉安高新区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管委会+平台公司”、“开发区+主题产业园”、人事和薪酬制度4项改革,实现开发区体制机制更加顺畅。创新规划引领、要素保障、品牌奖补、项目推进、景区管理“五大”机制,加强与景域驴妈妈的运营合作,加快打造“一部手机游庐陵”,力争吉州窑景区2至3年创建国家5A级景区。推进“专项清理一批、规范建设一批、兼并重组一批”工作,开展全县合作社评级授信和“政府+银行+合作社”的内部信用合作,确保全县合作社建设发展规范有序。做好“生态+”文章,以入选国家普惠金融试验区为抓手发展绿色金融,构建绿色产业体系。

铆足干劲抓发展,争做跨越崛起的领头羊。坚持招大引强和“老树发新枝”双轮驱动,全力推动工业倍增升级。稳步推进园区低效用地提升行动,通过腾笼换鸟,实现“枯树发新芽”。扎实做好产业提质、平台提升、项目提级文章,年内吉安高新区主营业务收入力争突破600亿元,早日跨入千亿园区行列。推动农业向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巩固“一乡一业”产业发展格局,争创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深入实施“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不断增强吉安县旅游的吸引力、引爆力和竞争力,全力打造市中心城区后花园。

坚持不懈惠民生,争做共富共享的新标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严格落实5年过渡期和“四个不摘”要求,赋能升级“一领办三参与”产业模式,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加快城北新区融城和城南大企业组团建设步伐,年内重点在城北新区建设一个规模大的商业综合体,在县城中心打造一条夜市经济商业街,实施一批养老托幼、教育医疗等民生精品项目,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探索组建国营物业管理公司,统一管理全县的无物业小区。

凝心聚力强党建,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争做忠诚担当的排头兵。聚焦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年”任务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红色名村创建,提升基层组织抓治理、抓服务、抓发展的能力。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积极营造“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工作氛围,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孔璐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