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县(市、区)委书记访谈]融入“三区”明目标 聚力谱写新篇章——访青原区委书记匡晓卫
2021-10-22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了今后五年的壮阔蓝图,明晰了‘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站位高远,振奋人心。”近日,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青原区委书记匡晓卫目光沉静而充满力量,“我们要以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总目标,紧跟吉安‘三区’建设,激活青原改革基因,聚力打造‘两城两区’,加速实现跨越崛起,让市党代会精神在青原落地生根。”

打造“三大板块”铸就产业新城。持续深化“一区四园”改革成果,因地制宜优化产城格局,不断推动园区配套提档升级,精心发展属于青原的“园中园、园外园”,打造工业振兴主力版块。坚持融城发展战略,用活用好濒临赣江、坐拥滨江生态公园、内蕴井冈山大学的优势,加快繁荣井大、政务、汽贸和火车站“四大商圈”,实现现代服务业品质化、精细化,打造城市经济核心板块。紧抓碳达峰碳中和新机遇,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打造“两山”转化绿色板块。

实施“两带演进”铸就融合新区。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带,充分利用青东公路一线串珠、一廊贯通的特点,加快构建以4个国家4A级景区为支撑,乡村旅游景点联动的旅游通廊,打响红色东井冈、庐陵特色村、文山正气源、阳明首践地、生态康养区特色旅游品牌,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注重提升优质农产品附加值,纵深推进环卫保洁、污水收集处理、供水三个“城乡一体化”,打造新时代“五美”乡村。

注重“多点融合”铸就活力新城。青原因改革而生,更要应改革而盛。找准深化改革切入点,扎实开展“大更新引领大开放、大改革推动大发展、大实干实现大作为”主题活动,聚焦重点领域精准突破,奏响青原改革“一等乐章”。瞄准创新驱动突破点,不断激发市场主体的主动性、创造性,大力实施更具弹性、更具活力的人才政策,牢牢守住“两井”的独特优势,不断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构筑区域创新高地。抓准优化环境关键点,打造“吉事即办”青原品牌,完善要素支撑体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培育投资兴业沃土。

紧扣“全民幸福”铸就共享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实现共富共享美好生活。办好更具幸福感的民生实事,推动“名校带新校”“名师过江”等教育工程,构建更高标准的医疗服务体系,不断缩小城乡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筑牢更具获得感的保障体系,突出抓好重点人群就业创业工作,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统筹推进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工作,让群众乐享新生活。建设更具安全感的和谐家园,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抓好社会治理、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一方平安。

青原正青春,风华正茂;青原可燎原,未来可期。青原将始终把党建引领放在首要位置,只争朝夕加油干,锐意进取奋力闯,把忠诚和奉献书写在青原大地上,为奋力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原力量。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曾诗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