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吉安县登龙小学举行“同课异构展风采 教学相长促发展”赛课活动
2021-10-21 20: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图片1

吉安新闻网讯(彭玉玲)为进一步探索高效的课堂教学,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推动教师在自我反思、同伴互助、专业引领的方式中成长。10月20日,吉安县登龙小学开展同课异构赛课活动。

一样的语文素材,别样的课堂精彩。二年级的语文老师围绕《狐假虎威》这一课,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堂堂精彩的课堂教学。各位老师切入的角度新颖,激发了学生的兴趣。用极具感染力的语言引导学生学会分角色朗读、分析人物形象、理清故事情节等方法。不但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寓言故事的魅力,也教会了学生阅读的技巧。

随后,老师们进行了认真的评课,议课。大家总结了可供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在老师们看来,可圈可点之处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学校领导强调,教师在教学中认真研读教参、教材、课标是把握教学重难点,优化教学设计的前提。其次,教师要充分利用教材设计实践活动进行技能训练、知识渗透,教师们在教学中还要注意自己的教学习惯和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

本次同课异构赛课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畅谈教学思想,交流教学设计和展示教学风格的平台,助推了教师的专业发展,促进了学校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