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吉安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少玄主持
2021-10-21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0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办、省政府办印发的有关《通知》以及省纪委有关通报和工作提示,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加强生物安全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生物安全治理能力,防范化解生物安全领域风险,精准务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生物安全防线。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辛亥革命重大历史意义,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上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吉安力量。要加快建设人才强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把握人才事业发展规律,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完善可持续引才引智政策,加强高层次人才产业园等平台建设,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形成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风尚,加大与高等院校合作力度,为吉安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要切实做好老龄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健全老龄工作体制机制,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与时俱进做好人大工作,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邀请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程裕秋讲解《省委办 省政府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若干措施>的通知》。会议强调,各级党政领导要切实了解“双减”工作内容,明确要求与责任,以更高政治站位认识“双减”工作的意义,坚定不移落实各项举措。要以更实举措推动“双减”工作,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和教师关键作用,优化教学方式,切实做好压减过重作业负担、提高课后服务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规范校外培训等工作,实现校内教育“质效双增”。要以更强责任落实“双减”任务,加强统筹协调,按照时间节点,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双减”工作,党委要加强领导、政府要加强落实、人大要加强监督、政协要加强协商,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合力推进“双减”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李锦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暴露出有关突出问题的通报》、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政绩观的工作提示》,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三新一高”要求贯彻到“十四五”的各项工作中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牢记初心使命,算好发展账,讲纪律、讲法度、讲规矩、讲规则、讲科学;进一步加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刻汲取教训,深入对照查摆,对照《通报》要求、《工作提示》指出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要注重标本兼治,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对照省纪委指出的问题抓好整改,坚决预防惩处债务风险、金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及时堵塞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扎紧纪律和规矩的“笼子”。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