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县(市、区)委书记访谈] 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打造吉泰走廊核心区 努力在吉安“三区”建设中当先锋作示范——访吉州区委书记尹冬苟
2021-10-21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为吉安未来五年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吉安跨越崛起的总冲锋号。吉州区将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认真践行市委‘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高品质生活为目标、高效能治理为保障,增强首位意识,瞄准首位标准,推进首位创造,彰显首位担当,奋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打造吉泰走廊核心区,全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区、改革创新引领区、市域社会治理示范区,着力提升中心城区吸引力、服务力、带动力,努力在吉安加快‘三区”建设中当先锋、作示范。”日前,吉州区委书记尹冬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作为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实现首位提升的第一工程来抓。紧扣市委“大改革引领大发展”决策部署,以一切皆可精进和优化的理念推进改革创新。围绕市域社会治理、投融资体制、招大引强、“吉事即办”等重点领域,谋划推动一批具有全局性、引领性、带动性的改革举措,建设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最佳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创新主体活力,提升创新平台能级,打造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创新创业活力吉州。

把产业升级、绿色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实现首位提升的第一重点来抓。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核心战略,以工业倍增升级为目标,打好平台建强、招大引强、培优育强“三大攻坚战”,培育壮大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和机械装备、绿色食品医药等重点产业,努力实现上市企业、五十亿级龙头企业“零突破”,电子信息首位产业突破500亿元。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大力发展“城郊型”特色农业产业。全面繁荣城市经济,积极构建吉泰走廊核心消费圈、商贸圈,推动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200亿元。深入实施文旅“五个一”工程,建设高品质城市旅游集聚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完善生态治理体系,全面融入赣江中游生态经济带建设,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绘好美丽江西“吉州画卷”。

把城乡融合、共富共享作为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实现首位提升的第一责任来抓。做优做强中心城区主城区,加快城北副中心建设步伐,统筹城市体检和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不断提升城市居住品质。坚持“以城带镇、以镇带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拓展城乡居民增收渠道,推动共同富裕,走好吉州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大力推动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大力推进普惠托育、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繁荣发展文体事业,完善中心城区“十分钟”健身圈。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平安吉州、法治吉州建设,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把政治引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实现首位提升的第一保障来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赓续红色基因,牢记“国之大者”,铸就绝对忠诚政治品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实施基层党建“三化三争”“四项提升”等工程,全面落实好干部标准,公道正派选人用人;持续开展“三标三提”行动,坚决摒弃“六多六少”弊端,注重“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容错纠错机制,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充分运用政治谈话、巡视巡察、述责述廉等形式,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文 /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