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新干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1-10-20 10: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新干讯 山明水净秋微露,田田流水稻花香。近日,笔者走进新干县桃溪乡岭背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映入眼帘的是宽敞笔直的机耕路,功能完善的水渠机井,金色的稻浪随风起舞。该村地处山区,实施高标准农田以前,耕地落差较大,田块分散,道路不通畅,土地弃荒现象严重。2020年,该村投入约1300万元建设了约4300亩高标准农田,配套完善了水、路、渠等农田基础设施,有效解决了困扰农户多年的耕种难问题。

在新干,像这样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区还有不少。近年来,新干县将高标准农田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办好办实,举全县之力,精心组织、科学谋划、严把质量、强化管护,大力推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荷浦乡玉堆村委会路头、玉堆、黄家巷3个村小组原有的中低产田粮食综合生产和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弱,灌溉条件落后。为此,该县投入449万元建成高产稳产、旱涝保收的高标准农田2400亩,为村民高质量发展农业以及增产增收带来了更多希望。

据新干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新干县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5461.5万元,建成高标准农田1.82万亩,涉及溧江镇、桃溪乡、七琴镇等7个乡镇、10个行政村,受益群众2.15万人。该县还围绕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农田输配电等六大工程,重点建设水陂10座、提灌站5座、抗旱机井38座;新建各类灌溉渠道299.24km、各类田间道路137.14km,新建机耕桥37座、过路涵1694个、排水管道1.635km,土地平整12182亩。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新干县大踏步走上了粮食产业化发展之路,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保障。

文/ 陈博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