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万山红遍 重上井冈——来自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的报道] 打造全民共享的红色文化盛宴——记者带您“预览”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精彩看点
2021-10-20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推进下,举全市之力精心筹备的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红博会),现已进入倒计时阶段。红博会是在怎样的背景下产生的?吉安举办红博会的意义何在?有些什么亮点特色……10月18日,记者从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相关信息,并采访了红博会活动负责人、市文广新旅局局长杨春霞。

看点一:打造赣湘文旅新名片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宏大的背景下,承办好一届成功、精彩的红博会,既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吉安的一项光荣政治任务,更是加快吉安红色旅游发展的重大机遇。”杨春霞告诉记者,前期我市做了充分准备,在学习历届红博会的基础上,结合建党百年和红色旅游、科技发展这几个亮点,在布展外形上、内容设置上和宣传形式上进行创新,打造了“科技红博”“夜间红博”“云上红博”“创意红博”。因此,我市有信心将本届红博会打造成“出新、出奇、出彩、可持续性”和“形式上新颖独特、内容上精彩震撼”的红博会,定能将本届红博会真正打造成赣湘两省文旅的闪亮名片和全民共享的红色文化盛宴。

看点二:将推动我市红色旅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红博会是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之后的首个全国性红色旅游大型活动,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后旅游业复苏关键节点的一次盛会。“在中国最红的山——井冈山高质量办好这次红博会,对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杨春霞说,此次红博会是巩固红色旅游扶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将吸引更多社会资金、项目、人才等资源向革命老区优先聚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旅游业全面复苏振兴的重要载体,全方位展示24个省市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成果,借助红博会平台,拓展红色旅游富民功能;是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传递红色文化,点燃传承之火,是向建党100周年的深情献礼。

看点三:实现多视角沉浸式逛展

“本次红博会将在借鉴历届办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围绕推进新时代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四个红博’。”杨春霞说,除了线下活动,本次红博会首设“云上红博”,构建新型展会形态,将更好地实现“一键上云、百企同台、千品同展、万人同观”的拓展效果,打造永不落幕的红博会。将线下的展览场景搬到年轻人喜欢的线上,搭建了5G云上3D云展馆,通过创意H5、互动游戏、云直播等新形式,打造可互动、可分享、可体验的爆款传播产品,扫描二维码进入,能让你全方位、多视角进行“云”逛展,感受红博会的别样精彩。

看点四:首次在户外举办打造“科技红博”

科技与红色文化将会碰撞出哪些火花?为打造“科技红博”,本次红博会展览环节首次在户外举办,以“星球舱”“复兴号”“大飞机”“磁悬浮”快闪店等造型呈现,致敬新时代中国的科技成就和建设成就;另外,聚焦旅游高质量发展,设置了旅游科技展区、文创展区、乡村振兴展区。

“创意红博”同样亮点纷呈。将展现出红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时代意义。延长观展时间,首次实现红博会夜间游览,重点打造“星光集市”;推出夜间演艺,与井冈山景区夜经济相融合,包括湘赣边24个县(市、区)在内的20多场红色文化演绎推介节目、30多种农产品展销。

看点五:全力以赴办一届高质量盛会

为把红博会办成一届高质量的盛会,我市创新化谋划活动设计,优中选优,精心设计,呈现亮点。为呈现出“形式上新颖独特、内容上精彩震撼”的效果,经过多轮筛选,确定了经验丰富、创意独特、有实力的策划团队;并与策划团队会商研究、反复考量,制定了大会总体方案,在井冈山市主会场精心安排了开幕式、主题展、高峰论坛、文艺晚会四大主体活动,并同步安排了十大系列活动。同时,全方位整治沿线环境,全域内营造浓厚氛围,全面提升红色旅游品牌形象。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