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以实干实绩奋力打造革命老区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示范区——访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
2021-10-20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市第五次党代会奏响了“奋力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时代强音,彰显了“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提出了“三区”建设目标,以改革之笔描绘出新时代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画卷。

10月19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井冈山经开区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高质量产业体系、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建设高颜值绿色园区、创优高效能营商环境、培育高素质干部队伍、创新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迈上两千亿大关,跻身国家级经开区优秀行列,打造革命老区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示范区,为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聚焦产业升级,在工业强市上当标兵。围绕“1+3”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做好招大引强和“老树发新枝”文章,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加快延链补链,持之以恒打造全球半导体产业基地、全国智能硬件产业基地,形成吉安智造品牌;先进装备制造业,高起点规划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先进材料和生物医药产业,发挥好产业基金对高成长项目和企业的前期招商引导作用,形成新的突破。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实施“上云用数赋能”和智能制造升级行动,打造全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基地。

聚焦改革创新,在开放提升上做示范。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试点示范,推动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拿地即开工、工业标准地、金庐陵集团化改革等事项落地,创优高效能营商环境。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挥平台对创新的支撑作用、创新对产业的引领作用、人才对创新的关键作用。瞄准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央企、行业领军企业,开展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力争每年引进1个百亿项目。建立“综保区+公司”运营机制,加快创建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促进外贸扩量提质。

聚焦产城融合,在绿色转型上勇争先。落实赣江中游生态经济带建设要求,推动“一区四园”联动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教育、卫生、商业综合体、夜市商业街和四星级宾馆等项目建设,完善金鸡湖创新小镇业态布局,打造井冈山经开区灵魂。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污水处理、集中供热等环保设施建设,提高生态建养水平。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工业绿色低碳改造,强化能耗双控约束,深化开展循环化改造,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打造高品质绿色生态园区。

聚焦民生福祉,在共富共享上走前列。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成果,强化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完成城中村征拆,建立具有开发区特色的“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公共服务体系,让高品质生活公平可及。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聚焦党建引领,在体制机制上增活力。实施基层党建“四项提升”工程,巩固提升“三化”建设成果,落实十四届省委巡察开发区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动非公党建创特色、做标杆。发挥好高层次人才产业园的引擎作用。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优化绩效管理考核机制,持续改进IS09001质量管理体系,强化风险管控;建立“企业评园区、园区评部门”双评管理机制。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提高专业素养、专业能力,以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服务开发区大发展。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吴广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