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征程 新热潮 新气象
2021-10-17 10: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在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两会”接续胜利闭幕之际,吉安第一时间举行全市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暨集中开工活动,这是深入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奋力建设“三区”的具体体现,这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主攻项目的信心与决心。

这也是我们站在新起点,展望新征程,弘扬井冈山精神,加快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项目是发展的基础、转型的支撑、跨越的关键。今年以来,我市精准部署、高位推动,各地各部门通力协作,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深入推进项目大会战,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截至9月底,800多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68亿元,占年计划的85.6%,超序时进度10.6个百分点,为稳定经济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

昨天,吉安通过市县联动,又集中开工了100个项目,涵盖城建、工业、旅游、民生等各个领域,其中在主会场开工的后河旅游景区提升工程,总投资100亿元,是集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生态环保于一体的关键性、引领性重大项目,必将进一步推动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打造成城市新地标、旅游新场景、市民消费好去处。

胸中若有凌云志,不待扬鞭自奋蹄。这是全市坚定不移贯彻“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的最强序曲。将充分释放正向激励的内生动力:全市上下奋力冲刺年度目标,掀起项目攻坚新热潮,展现开局之年新气象。我们由衷相信,只要我们团结奋斗、顽强奋斗、不懈奋斗,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吉安的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处大事贵乎明而能断,临大势贵在顺而有为。千头万绪,需要提纲挈领;千军万马,需定主攻方向。吉安当前,发展仍然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化解各种矛盾和风险,归根到底要靠发展。项目建设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心骨”。没有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不了;没有项目建设,城乡功能品质提升不了;没有项目建设,人民生活改善不了。市场不等人、竞争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抓项目建设等不得、慢不得、歇不得,必须抢前抓早、只争朝夕。要在推动项目建设上,下一番真功夫、苦功夫、实功夫,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落地见效绝不放手。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项目为王”理念,有着很强的历史、现实和未来逻辑。

当前,我们已进入年底收官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以项目建设为主战场,吹响冲锋号,跑出加速度,大力实施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要铆足“冲刺”的劲头、强化“攻坚”的气势、凝聚“会战”的合力、拿出“争先”的魄力,凝心聚力干项目、锐意进取促发展,在各自岗位上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创造出为奋力建设“三区”应有的崭新业绩。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让我们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以重大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守正创新、苦干实干,不断将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两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吉安发展的美好现实。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龙玉然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