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争先——吉安市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暨集中开工侧记
2021-10-17 10: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争先。

10月16日,全市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暨集中开工活动以市县联动方式举行。上午10时许,后河之畔、活动主会场,汽笛齐鸣,总投资100亿元的后河旅游景区提升工程开工奠基。“今天,我们通过市县联动,集中开工了100个项目,涵盖城建、工业、旅游、民生等各个领域……”

抓项目就是稳增长、就是抓机遇、就是谋未来。吉安大地上处处涌动着比学赶超的激情——“冲刺一百天,决战全年胜”,字字句句,掷地有声,这是“项目大会战”的冲锋号,也是军令状。

从即日起,我市启动以“4个100”为重点的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在明年春节前,100个重大项目按期开工、100个重大项目如期竣工,100个重大项目加快建设,100个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力争100天内完成投资350亿元。

量质齐升,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后河旅游景区提升工程是集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生态环保于一体的关键性、引领性重大项目,必将进一步推动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打造成为城市新地标、旅游新场景、市民消费好去处……”

从项目结构可以看出吉安“三区”建设布局轨迹鲜明。其中,基础设施项目237个,总投资410.3亿元;工业项目94个,总投资1138.2亿元;服务业(含旅游)项目47个,总投资402亿元;生态环保项目22个,总投资47.7亿元。

各县(市、区)在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上“赛马比拼”。井冈山市碧溪产业园二期标准化厂房建设等项目的建成,将为该市搭建良好的招商引资平台,助推工业加速发展;吉水县杨万里诗画小镇项目以创建国家4A级景区为目标,为乡村振兴探索有效路径;遂川县中心广场(人防)公共停车场(库)建设项目聚焦群众出行“关键小事”,让停车不再难……

落实最为关键,实干方见未来。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深入推进项目大会战,实施了817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68.2亿元,占年计划的85.6%,超序时进度10.6个百分点,为稳定经济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

接续奋斗,“新赶考”路上,各级领导干部把“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作为座右铭,处处争先、事事带头。市城投公司总经理卢愉表示:“吉安城投有信心、有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决胜百日攻坚,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上作示范,在干事扛事成事上勇争先,勇当‘三区’建设的先锋队,全力将后河打造成极具吸引力、引爆力、竞争力的城市新地标。”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