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0-16 09: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甩开膀子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实 奋力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王少玄讲话 罗文江作表态讲话 廖宏主持并致闭幕词

21

10月15日,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吉安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记者熊联权、郭弘毅 摄  

吉安新闻网讯 吉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0月15日上午在吉安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414名,实到40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王少玄、廖宏、刘连根、张永刚、龙新、李伟平、胡小勇、肖兵、刘军芳、肖凌秋、曹云飞、毛江虎、孙英剑、陈海民、郑军平,新当选的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小明、孙劲涛、张智萍、肖学亮、梁德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换届考察组副组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军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罗文江、肖玉兰、刘兰芳、刘贤清、王大胜、郭素芳、陈辉、漆海云、陈定宇、彭学凯、李克坚,以及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吉安军分区在家的领导,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井冈山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老同志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宏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吉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吉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吉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吉安市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王少玄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王少玄指出,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和意志,汇聚了智慧和力量,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充分展现了各位代表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负责精神和严明的纪律作风。

王少玄代表市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希望同志们牢记誓词、忠于宪法、忠诚履职,接受人民监督,提升能力水平,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王少玄指出,这次市“两会”选举产生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并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细化明确了具体的目标任务。接下来,我们要甩开膀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争先,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努力把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我们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三力”,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高质量发展,跑出跨越崛起“加速度”;要时刻牢记为民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用心听民声、用情解民忧、用力惠民生,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

王少玄强调,推进吉安发展,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也没有捷径可走,人人都是主人翁,都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建设吉安、奉献吉安的涓滴之功,汇聚成吉安现代化建设的磅礴伟力。

——全市上下要不断激发不畏艰险、拼搏奋斗的昂扬斗志,形成“发展有我、奋斗忘我、追求无我”的浓厚氛围;大力奏响敢为人先、创新创业的时代强音,形成全面创新、全民创业的生动局面;大力提振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做到极致,以一域领先带动全域进步,实现更多“全省第一”“全国争先”,创造更多“吉安样板”;大力传承崇德尚义、崇清尚廉的优秀品质,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崇俭戒奢的文明新风荡漾庐陵大地。

王少玄强调,人大工作至关重要,人大代表使命光荣。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政治机关的意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奋进感,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争当创新创业的标兵、服务群众的标兵、道德品质的标兵,展现新时代最美人大代表的形象风貌。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作用,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在党的领导下,依法行使职权,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王少玄说,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有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有包括在座各位人大代表在内的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全面贯彻“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吉安一定能够谱写出全面现代化建设的精彩篇章,吉安人民一定会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文江作表态讲话。他说,在吉安开启全面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有幸能够当选市长,深感这是人生的幸运,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将时刻带着感恩之心、责任之心、进取之心,在以王少玄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和新一届政府班子的同志们一道,全心全意为人民,尽心尽力谋发展,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罗文江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答好“政治卷”。全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学好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通到底、落实到位。要勇担时代使命,担当实干答好“发展卷”。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夙夜在公的工作状态,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断做强工业、做旺旅游、做美城乡;牢固树立狠抓落实、大干实事的鲜明导向,做到接地气、求实效、显特色。要厚植民本情怀,践行初心答好“民生卷”。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最关心的“医教住行”保障好、最迫切的“急难愁盼”事解决好,把每件实事都办到群众心坎里;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正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群众幸福更有“质感”。要涵养清风正气,修身立德答好“勤廉卷”。始终坚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从小事、小节、小处做起,心存敬畏之心,守牢法纪底线,自觉在“聚光灯”“放大镜”下工作生活,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化“五型”政府建设,推进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进一步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生态。要始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用心用情干好每一天,竭尽全力跑好这一棒,为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宏感谢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他表示,一定牢记“人大是人民的人大”,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一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吉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接过“接力棒”,奋力跑好“下一程”,继承发扬历届市人大常委会的好传统、好作风,不辱使命、恪尽职守,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扬人民民主,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人大工作要顺应时代发展,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强化政治统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始终坚持围绕大局履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始终坚持站稳人民立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始终坚持强基固本筑魂,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努力建设“四个机关”,发挥好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深入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完成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市人大代表的以下人员:吉安市出席全国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吉安市出席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属驻市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民政府驻外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县级干部。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