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 保护好绿水青山蓝天白云
2021-10-16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王少玄在吉安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动员部署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 保护好绿水青山蓝天白云 罗文江主持

吉安新闻网讯 10月15日,吉安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动员部署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少玄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高质量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保护好绿水青山、蓝天白云,为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生态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主持会议,赣中专员办主任杨鹏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市领导王大胜、漆海云、李克坚、陈庆寿、傅正华、胡海洋、刘晓彬出席。刘志斌通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情况,部署秋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通报了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传达了省环委会大气专委会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推进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安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实施方案》。

王少玄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满足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检验,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扛起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政治忠诚与责任担当。

王少玄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以最严格的标准推进整改落实。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各地各部门要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点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要动真碰硬抓整改。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逐项分解,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要跟踪督办抓整改。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实施台账管理,挂图作战推进,严格销号落实,严格责任追究,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要标本兼治抓整改。坚持系统观念,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既“治已病”又“防未病”。

王少玄强调,要着眼长远发展,以最有力的举措推动生态建设创一流。要持续补齐环保设施短板。推动完善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危险废物处理等环保基础设施体系,加快建设无废城市。要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推进“四尘三烟三气”治理,深化河湖长制,加强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推进绿色矿山创建,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要抢抓机遇推进全面绿色转型。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加快能源体系“低碳”进程,实施产业体系“降碳”行动,强化生态系统“固碳”作用,全域开展GEP核算试点,加快建立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

罗文江要求,要不折不扣抓整改。按照整改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举措、制定清单,一项一项对账销号,坚决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要铁心硬手抓防治。抓紧制定秋冬季节污染防治攻坚方案,严防工地扬尘污染,加强秸秆禁烧,加快中心城区污水管网及配套设施建设,加强断面水质、入河排污口监测,坚决防止水质降类。要下定决心促转型。以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源头防治、标本兼治,落实“双碳”行动,坚决遏止违规上马“两高”项目,推动清洁化生产、绿色化转型,着力畅通“两山”转化通道,加快绿色发展。

会上,井冈山市、永丰县、新干县、市工信局等作了现场发言。

文/眭光华、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谢炳华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