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0-14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再创事业新业绩 为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通过《政协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王少玄肖玉兰廖宏刘连根等应邀出席 刘贤清出席 新当选政协主席刘兰芳讲话

2

市委书记王少玄出席大会。记者郭弘毅 摄

3

10月13日,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在吉安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记者郭弘毅 摄

吉安新闻网讯 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政协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0月13日上午在吉安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政协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现有委员380名,实到36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领导刘兰芳、刘贤清、巴庚明、徐年春、刘晓彬、李金花、张海峰、邱秀华、彭仁才、肖吉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莅临大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王少玄、肖玉兰、廖宏、刘连根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军分区在家的领导,老同志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井冈山大学、井冈山管理局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和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省换届考察组副组长吴军以及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徐年春主持。

大会一致通过《政协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刘兰芳发表了讲话(全文另发)。

刘兰芳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刚刚闭幕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了坚持一条主线、紧扣两个定位、奋力建设“三区”的总体工作思路,擘画了未来五年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吉安迎来了高质量发展又一新起点。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在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奉献智慧和力量,展示担当与作为。

刘兰芳强调,要提升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以创新理论为统领,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以政治建设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更加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以对标履职为落点,始终与市委政治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要提升协商认知,始终把准性质定位。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要牢牢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履职中心环节,广泛凝聚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的智慧和力量;要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综合承载政协性质定位,助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提升履职担当,始终服务发展大局。要紧盯大局献计出力,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实施提供参考;要紧扣大局凝心聚力,为加快发展聚合力、添动力、减阻力;要紧贴大局岗位发力,永做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提升百姓情怀,始终注重民生关切。要深入群众察民情,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委员就在身边;要建言献策解民忧,协助党委、政府回应民生关切;要多办实事暖民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要提升能力素养,始终加强自身建设。要完善履职重要机制,推进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不断提高协商民主质量,提升专委会履职水平;要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努力以智慧和汗水书写优异的履职答卷。

刘兰芳强调,各位委员,同志们,征程已启,奋斗以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吉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政协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牢记重托,不负时代,守正创新,接续奋进,再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业绩,为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列席闭幕大会的有:市辖区内不是市政协委员的省政协委员,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和中央、省属驻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市政府驻外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市政协机关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副县级以上干部。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邓勇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