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参加吉安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吉安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以作示范的担当和勇争先的气魄 为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10-14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0月13日,市委书记王少玄以一名普通代表身份来到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吉安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酝酿选举候选人和人选名单,推选总监票人、监票人。

回顾“十三五”吉安发展成就,代表们豪情满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事实和数据说话,鼓舞人心、振奋人心,也凝聚人心,有温度,很温暖;谋划未来五年工作,报告把握市情和发展规律,紧扣 “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提出了具体化措施。审议中,代表们围绕科技创新、工业倍增升级、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王少玄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与代表们交流互动。他说,各位代表在发言中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在充分肯定的前提下,提出了符合吉安实际的意见建议,工作人员要认真记录、及时反馈并转办。政府相关部门要及时消化研究吸收,体现到政府各项政策实施的过程中。

王少玄对吉安县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吉安县是我市的人口大县、经济强县、文化名县,一直以来,市委对吉安县的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很高的期望。市第五次党代会立足“三新一高”发展格局和背景提出“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大家要认真领会好,吃准、吃透精神实质和把握目标要求,找准吉安县的定位,看到发展的优势,明确面临的困难,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发扬拼搏精神,置身全国、全省发展大局,比质量、拼速度,以一流的干劲、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为“十四五”发展赢得新的机遇。

王少玄强调,要在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走前列。要坚持创新驱动,抢抓赣深高铁开通机遇,把吉安高新区打造成吉安的“硅谷”;要推动工业升级,为建设以吉泰走廊为依托的赣江中游生态经济带贡献力量;

要大力发展旅游,用好资源禀赋,补短板、扬优势,加快国家5A级以及更多4A级景区创建步伐,推动乡村振兴。要在建设全省共富共享美好生活实践区上探新路。保持敢闯敢试、勇于改革创新、善于总结提炼的好传统,把握好“共富”,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缩小城乡差距;把握好“共享”,把城市的功能品质推广、推行、布局、实施到农村,打造人人向往的农村。要在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上作表率。坚定信仰信念,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铸牢忠诚之魂,在政治上坚定可靠、在大局上心怀“国之大者”、在吃苦耐劳上敢于担当、在廉洁自律上严格要求;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化红色名村创建,提升基层组织抓治理、抓服务、抓发展的能力;强化党风政风,坚决破除“六多六少”弊端,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积极营造“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浓厚氛围。

王少玄强调,吉安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作示范的担当和勇争先的气魄,为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