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民生温度·“两会”热度] 扬改革之帆 破发展之题——代表委员谈“大改革引领大发展”
2021-10-14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大改革引领大发展”是市“两会”期间的热词。连日来,代表委员们就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吉事即办”、开发区提档升级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没有思想的解放,就没有行动的突围。

“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全市大改革引领大发展会议精神,既一以贯之,又一脉相承。当前,吉安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来开新局、闯新路。”10月12日,市人大代表,吉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润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紧紧扭住高新区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改革,实现干部能进能出、职务能上能下、薪酬有多有少,加快打造吉安高新区千亿园区、电子信息千亿首位产业。

乡村振兴是新跑道上的一场“接力赛”。“作为农业界别政协委员,我们大有可为,也应当大有作为。”市政协委员、遂川县政协副主席彭四香认为,推进乡村振兴要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引进产业人才,强化政策支持,完善产业配套服务,丰富乡村业态,创建新型经营主体,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

改革,必须要用超常规的举措,着力打破阻碍发展的藩篱。

市人大代表,新干县委副书记、县长涂乐表示,新干县锚定“争当吉安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目标,明确“全省争前列、全市争一流”定位,打造“改革开放活力区、转型升级示范区、文明宜居样板区、绿色生态提升区、民生幸福先行区”,实施“改革攻坚、产业升级、项目提速、品质提升、生态优化、民生改善”六大行动,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12日下午的市政协委员分界别联组讨论会现场,市政协委员,井冈山市政协副主席、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谢小红说,该市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擦亮“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从“放管提效、数字提速、创新提质、基础提档、服务提优”等方面下功夫,打造政务服务新高地,用政务服务的“好”换营商环境的“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暖心贴心高效的服务。

无论改革,还是发展,最终的落脚点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深化‘大改革引领大发展’的脉络清晰,目标明确。”市人大代表、农工党吉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孙菁说,他们计划成立农工党医师志愿者协会,创建康养服务基地和青少年服务基地,针对“一老一小”,创新服务模式,争当改革先锋,助推健康吉安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积极发展社区照护、健康养生等新兴业态。对于市委、市政府的这一部署,市政协委员、吉安康明眼科医院院长郑华踌躇满志,“新布局带来新机遇,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两会’精神与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对接发展所需,加快眼科学科建设、医技人才队伍建设,学习借鉴一流专科医院经验和加强技术协作,推动智慧医疗和远程医疗,提高眼科诊疗服务水平和医疗质量,在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上发挥更大作用。”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胡蒋霞、罗仁瑾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