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1-10-14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1年10月13日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0月10日至13日在吉安市中心城区举行。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刘贤清同志代表四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操建民同志代表四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始终得到了中共江西省委换届考察组和中共吉安市委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王少玄在开幕大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市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重要贡献,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寄予了新期望。会议期间,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军分区领导,老同志代表等出席开幕、闭幕大会,市党政领导参加界别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吉安发展大计,共谋“三区”建设良策。委员们列席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罗文江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赞同其他报告。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吉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开得团结奋进、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共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吉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五年,也是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五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江西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综合实力持续递升,发展活力显著提升,城乡面貌整体跃升,幸福指数稳步攀升,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吉安同全国全省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委员们对过去五年我市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指出,在中共吉安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四届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协商议政受到高度重视,倾心为民赢得群众点赞,守正创新取得积极成果,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展现新风貌,书写了吉安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政协篇章,积累了必须一以贯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一以贯之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必须一以贯之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必须一以贯之秉承为民情怀建言资政、必须一以贯之重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经验体会。委员们对四届市政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吉安开启全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更是吉安跨越崛起的关键窗口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吉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弘扬井冈山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把牢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着力协商议政,增强履职尽责实效;着力履职为民,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着力凝聚共识,汇聚服务发展合力;着力夯实基础,提高政协工作质效,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吉安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省共富共享美好生活实践区、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吉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团结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