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吉事即办·我们在行动] 老旧小区变身电梯洋房
2021-10-12 08: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嗒”,门匀速合上,电梯徐徐上升,几秒钟就到达了7楼,平稳而舒适。10月9日,笔者前往吉水县博士苑小区现场,体验了该县首台成功交付使用的加装电梯。“装了电梯真是特别好、特别方便,出门买菜终于不再大包小包爬楼梯;下楼遛娃,婴儿车也不用肩上扛!”住户宋女士激动地说。电梯间采用玻璃外墙,简洁通透,为老楼添色不少。

“加装电梯是一项真正的惠民工程,特别是老人和孩子上下楼梯方便很多,既安全又轻松。”70岁的杨先生,听说博士苑加装了电梯,一大早就和朋友们过来参观,通过实地察看和试乘电梯,他由衷点赞。许多住在老旧楼房的居民都有一个电梯梦,希望能早日摆脱费时费力的爬楼之苦。随着城乡居民老龄化问题逐渐凸显,“上不来也下不去”“望楼却步”成了不少住无电梯楼房老年人生活的真实写照,为老旧小区增设电梯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成为一大民生热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吉水县委、县政府积极回应百姓诉求,聚焦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围绕实现“道路平整、设施配套、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管理规范、和谐宜居”目标,启动城区11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居民1720户。

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该县积极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将其列为老旧小区改造的一项重要工程。该县先后出台了《吉水县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细则》和《文峰镇加快推进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加快了电梯加装工作全面铺开、顺利推进的步伐。

在加装电梯过程中,各相关部门担当履职,党员干部深入小区广泛宣传动员、调查摸底、征求意见,面对面做通居民思想工作,逐步攻克居民意见难统一这一“最难关”,让更多老旧小区变身电梯洋房。截至目前,吉水县城区范围内共有12台电梯加装正在施工中。

文/欧阳诗怡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