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回望“十三五”成就 展望“十四五”辉煌 吉安国际会展中心开馆首展迎盛会 王少玄罗文江等观展
2021-10-11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召开在即,10月10日,吉安市“十三五”成就与“十四五”展望专题展在吉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当天上午,市委书记王少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专程前往观展。

此次专题展由吉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各县(市、区)政府承办,展期一个月,为该中心的开馆首展,亦是市“两会”的创新亮点——让成就与未来可看、可触、可感知。全市13个县(市、区)和井冈山经开区、庐陵新区,以及市本级共16个展馆齐亮相,全方位展示我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

回望“十三五”,吉安人民感恩奋进,发展成就硕果累累。

过去5年,我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吉安落地见效,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经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发展活力集聚迸发,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绿色生态优势更加彰显,百姓福祉持续增进,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交出了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报告之外看亮点,各展馆充分展示了 “十三五”期间当地的特色产业、特色项目、特色产品。王少玄、罗文江等领导同志走进市本级吉安馆,认真观看展览,仔细听取讲解,询问有关细节,对吉安馆的布展给予肯定。王少玄、罗文江指出,在市“两会”期间集中展示吉安过去5年来发展成就和未来5年发展蓝图,既是提振信心,也是凝聚合力。

展望“十四五”,吉安人民脚步铿锵,意气风发续写红土地的精彩。

市第五次党代会吹响了吉安奋进新征程、开创新辉煌的嘹亮号角。各县(市、区)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在展馆内运用文、图、视频、声、光、电等多种陈展元素,充分展示未来5年发展的新目标、新理念、新举措。

“井冈山要进一步丰富文旅产品,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遂川县要把茶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新干县要在全省争先进位,县域经济发展力争跻身全省前30位”“庐陵新区发展思路要与时俱进,聚焦总部经济,提高税收质量”……每到一处,王少玄、罗文江都与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交流讨论,针对当地实际指明发展方向,开阔发展思路。

会展经济是一项新型的城市服务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商流、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直接推动商贸、旅游业的发展。王少玄要求,要精心做旺业态,加快完善交通、物流、住宿、餐饮等配套设施。同时注重培养人才、打造团队,形成制作、设计、布展等全产业链,提高产业带动性。

位于吉安高铁新区的吉安国际会展中心是我市首个集会议、展览、演艺、赛事功能为一体的现代综合性会展中心。本次专题展还将邀请参加今年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展,并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群众和广大市民有序开放。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