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勇担新使命 阔步新征程——吉安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
2021-10-10 15: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今后5年,全市要坚定不移贯彻‘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实践中,必须始终坚持‘四个贯穿’”……9月28日,中国共产党吉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金句频出的党代会报告催人奋进,直抵人心。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大会为今后5年全市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认真践行“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勇担新使命,为奋力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建设全省共富共享美好生活实践区,要以更高水平创新社会治理。”吉州区文山街道仁山坪社区党委书记庄小凤表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美好生活的保障,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社会治理主题,在深入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的基础上,整合多方资源,全力打造党建引领、自治强基、法治保障的社区治理新模式。要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提高社区治理专业化和现代化水平,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其介绍,目前社区全面实行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红色网格”机制,不断强化街道、社区、网格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社区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新使命召唤新作为。要有时不我待的使命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一线。”看着报告中提出的要着力在乡村振兴上务求实效,吉州区农业农村局派驻该区长塘镇案前村第一书记雷鸣坚持扎根在乡村一线的决心愈发坚定。他表示,党代会为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目前我们正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宣讲,让全村党员和群众充分领会党代会精神,持续强化村支部这个‘火车头’。同时,将进一步做好动态监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招商引资发展产业,让村民和村集体保持长效增收;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新时代'五美'乡村。"雷鸣介绍,目前村里正在进行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每个星期对防返贫动态监测进行调查核查,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村民凝心聚力,村庄面貌正在一点点发生改变。

"报告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我们发展产业更有信心了!"在市第五次党代会开幕当日,吉安县北源乡瓜塘村刘剑通过电视观看了大会盛况。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兼致富带头人,去年,刘剑按照"一领办三参与"模式,在村里成立了瓜塘合源农业综合开发专业合作社,利用村里的256亩荒山林地发展井冈蜜橘种植产业,并吸纳了全村47户"十三五"建档立卡脱贫户入股。在学习了党代会精神,尤其看到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后,刘剑对村里蜜橘产业的发展更加看好。"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产业做大做强,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刘剑介绍,合作社目前正在进行第二期100亩钢架大棚建设,发展劲头十足。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孔璐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