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在奋力建设“三区”中勇担当走前列 罗文江在安福县调研
2021-10-09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0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在安福县调研工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核心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奋力建设“三区”中勇担当、走前列。

8日上午,罗文江来到安福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深入裕元(安福)制鞋、安福超威日化和安福玥兆电子等企业,走进生产车间、产品展厅、智能配货中心以及园区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企业用工、市场及产值、产业配套、营商环境等情况。他指出,当地政府及园区要在招工稳工、促进产城融合、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精准服务。企业要紧盯市场发展趋势,强化科技研发,持续推动产品迭代升级;要严格落实环保达标排放要求和安全生产责任制。

调研中,罗文江详细了解园区发展规划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园区布局,科学合理布局产业;要精准分析产业优势和趋势,瞄准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等主攻产业持续发力;要紧紧围绕产业链抓项目,招引上下游企业,促进产业相互配套;要清理僵尸企业,盘活土地存量,促进腾笼换鸟,推动园区扩容提质。

8日下午,罗文江来到横龙镇石溪村井冈蜜柚基地、寮塘乡烟叶收购站和洋门乡嘉溪古村,深入了解富民产业发展、经营模式、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金兰柚原种品牌的研究,积极发挥合作社作用,拓宽销售渠道,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强与烟草机构对接,提供更多技术指导和设备支持,通过政府奖补等方式,提高烟农积极性;要进一步修缮保护好传统村落,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丰富旅游业态,让群众在保护利用中有更多收益;要强化井冈山区域公用品牌的打造,形成农副产品统一营销品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